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司机加油后不给钱携爆炸装置冲进北京四环(图)

2010年12月26日 03:0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大望路,皮卡车被警车围堵住。图中白色皮卡为嫌疑车辆。视频截图
特警车辆排成一排。事发后50多辆警车、消防车及急救车赶赴西大望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地点:天津某加油站

  场景:皮卡车加油拒付费,遭阻拦“射弩、掏炸弹”

  地点:白鹿收费站

  场景:“没钱”交高速费,强行冲开收费站闸口驶离

  地点:西大望路

  场景:皮卡被警方拦下,僵持至12时许,警察破窗抓人

  12月25日9时57分,北京市公安局110接群众报警称:有人在京哈高速天津境内一服务区加油站内持械伤人后驾车逃跑。接报后,北京警方立即启动堵截方案,调集警力在嫌疑人逃跑路线上层层设卡拦截。10时47分,朝阳公安分局巡逻民警和特警在西大望路附近将嫌疑车辆拦截。经工作,将车内一名嫌疑人控制,并从车内起获两个自制爆炸装置和作案用的弩等工具。经初步审查,该人侯某,男,35岁,辽宁省人。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据北京市公安局通报

  昨日上午9时许,京哈高速天津段宝坻区新安镇服务区加油站内,一名无牌照皮卡司机拒缴油费,并持弩袭击员工,后驾车冲破收费站闸口闯入北京东四环内。经大批警力层层设卡拦截,该司机一个多小时后在西大望路遭控制,民警从其车内起获两个自制爆炸装置和作案用的弩等工具。

  【加油】

  09∶00

  汽车加油拒绝付费

  昨日上午九时左右,京哈高速宝坻区新安镇服务区的中石化加油站,一辆白色皮卡慢慢离开了主路,驶入站内。

  据当事的加油员回忆称,一批车辆已经在该处加油,然后驶离现场。事发时,当事皮卡与另一车辆准备加油,两者相距较远。皮卡在加了290元的油后,准备拒缴费驾车离开。他向皮卡司机索要油费,遭到对方拒绝。该司机声称自己是去北京上访的,没有带钱,随即准备发动车辆离开。

  据该加油员称,此时,站内共有7个员工干活。听到有司机不给油费,便拦住皮卡的去路。随后,该加油员强行拔去了车子的钥匙。

  【射弩】

  09∶00

  男子射弩掏出炸弹

  据目击者称,见钥匙被拔,对方司机恼羞成怒,拿出车内的一把努走出驾驶室,朝着加油员射去,所幸没有击中。“加油站人说射(弩)了一支,射到哪里就不知道了,但没射到人身上。”

  几十米外的一家便利店人员回忆,随后,该司机还从车里提出一只红色包裹,扬言该物品是炸弹,如果不让走就炸掉加油站。“他们(加油站人员)吓得到处跑,都跑到我们这里来了”。其间,当事加油员将手里的钥匙扔掉。取回钥匙后,该司机驶回高速离开。

  昨晚7时许,事发加油站正常营业中。当事加油员走路一瘸一拐。他说,大部分人只是受到惊吓,只有他在逃离时脚扭伤,估计不会有大碍。出事后,站领导立即报警,汇报了全部情况,警方正在展开调查。

  另一目击者称,在警察赶到前,服务区经理得知此事后,随即与另两名服务区负责人驾车追赶。派出所警察赶到后,与两名保安一起追赶,“追到香河(收费站)还是没追到”。

  【闯关】

  09∶47

  谎称“中央的”强冲收费站

  昨日上午9时47分许,司机驾驶无牌的白色皮卡,沿京哈高速进京方向,抵达白鹿收费站。

  收费站5号收费口收费员回忆,男子体型中等,头戴黑色棒球帽,身着黑色外衣。停下车后,他直接用普通话对着收费窗口说“我没有钱”。

  “声音沙哑,绵软无力。”收费员说,该司机应交20元高速费。按照程序,对方没钱必须填份留滞证明,留下与高速费金额差不多的抵押物,或者驾驶证等身份证件。对此,男子表示“我是中央的,没有钱,你看怎么着吧。”

  收费员称,该男子显得非常不耐烦,只在收费站待了约半分钟,突然撂下一句粗话,猛踩油门强行冲开了闸口,沿高速向北开去。

  首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男子到达收费站前,北京警方已派人来到收费站,为追捕疑犯要求值班人员关闭大部分收费口。

  “当天13个口开了11个,我们准备封上了9个,只留下外侧的11、12号收费口通行。”该负责人说,当时该男子所在的5号收费口刚好在关闭过程中,所开的皮卡是最后一辆要收费放行的车,可能是等待时看见了民警,情急下冲闸离开。“这事就是这么寸,没有将他拦截住。”该负责人说。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