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徐州黑老大获刑20年 曾扬言全市公安都不敢抓我

2010年12月26日 07:0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昔日黑老大李豹,如今将入狱20年。铜山法院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记者从徐州市铜山区法院获悉,该院21日对以李豹为首称霸徐州一方的黑恶势力团伙作出一审判决,黑老大李豹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等9项罪名,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罚金106万元。此次受审的团伙中13名主要成员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其中张胜利等5名团伙骨干成员被处以10年以上有期徒刑。

  -落网原因 非法入室讨要赌债

  2009年8月一天清晨,天刚蒙蒙亮,徐州某小区忽然传来一声玻璃碎裂的炸响,一户人家二楼平台的玻璃被人砸烂,两个黑影从平台上闯入房内,周围的住户慌忙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看到两个男子正在房内推搡一个妇女,民警立即表明身份对二人进行制止。不料,其中一个胖乎乎老板模样的人,态度极其猖狂恶劣,嘴中不住地辱骂民警。办案民警在证言中说:“将该男子送看守所的时候,他再次嘱咐手下人一定要花钱找人盯住我,去看守所的路上,仍然对我辱骂不止。”

  民警口中的此人,正是李豹。原来,当日李豹为向佟某逼取赌债,和一个手下非法进入佟某的租住处,因佟某不在家中,李豹二人遂向佟妻逼问佟某的下落,因二人采取暴力及威胁手段抗拒民警而被查处和抓捕。通过对他们的审讯,这个黑社会团伙的黑幕渐渐掀开。

  -庭审现场 他未有丝毫悔意

  团伙中的人都知道“老大”李豹心狠手辣,有的甚至直接领教过李豹的毒打,而被李豹破口大骂更是家常便饭,但他们还是死心塌地地跟着李豹,多数还是因为李豹有“势力”。李豹曾经向他们夸耀,打着他的旗号“做生意”,社会上的人都会给面子。就是因为这句话,李豹的手下们也纷纷做起了自己的“生意”。张胜利,多次从山东枣庄贩卖冰毒至徐州,毒品总量达120余克;李剑,在其居住的某小区家中,提供房间给卖淫女向团伙骨干成员从事卖淫活动……

  在法院庭审过程中,人们丝毫看不出李豹有悔改的表现,他还妄图将罪责推给自己的“小弟”,而“小弟”们则纷纷作出对李豹不利的证言。铜山法院宣判后,李豹表示对一审判决不服,并已上诉至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通讯员 佟研 本报记者 张凌飞

  黑老大李豹其人

  李豹现年38岁,17岁时因抢劫被劳教二年,20岁时因流氓罪、妨害公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出狱后不久又因故意伤害罪蹲了2年班房,2009年年初再次因寻衅滋事被法院判处缓刑。可以说,他成年后的大部分时间是在牢房里度过的。

  李豹狂妄语录

  -“全徐州的公安都不敢抓我,就是你把我抓了,我手下也会天天盯着你!”

  面对抓他的民警,他口出狂言。

  -“不知道”、“不清楚”、“听不懂”。

  法庭上,面对法官、公诉人提出的问题,李豹以这三句话来应答,并妄图将罪责推给自己的“小弟”。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