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远房长辈将7龄童撞伤后弃置桥下 警方介入

2010年12月26日 09:2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俊(化名)的腿部打满石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天(24日),对于家住佛山顺德区均安新华村的7岁男童阿俊(化名)来说,是惊险的一天。当天傍晚5时30分许,阿俊放学后被堂外婆开摩托车撞成骨折,堂外公见堂孙昏迷,竟用摩托车搭载伤者2公里后,将阿俊遗弃在均安大桥桥底。

  事发后,阿俊家长报警,警方抓获了交通肇事嫌疑人。在对方的供述下,警方才在大桥的草坪上救下了身体极度虚弱的阿俊。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据主治医生介绍,阿俊是昨日凌晨被送到医院的,伤者的小腿胫腓骨已经骨折,现在肿胀情况还未消失。医生已经为他打了石膏复位,未来几天内,他还需要接受手术。做完手术后,应该不会留下后遗症。

  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件回放

  下午5时30分 转移伤者

  顺德警方介绍,当时,一年级学生阿俊放学回家,在均安镇新华村第四居民小组的垃圾池旁,突然被一名开摩托车的女子撞至骨折。肇事者连忙打电话叫丈夫阿华(化名)将伤者送去医院。据阿华称,他越想越害怕,就将伤者放在均安大桥附近一家商场对面。

  晚上7时许 寻人无果

  气温降到6℃,小俊母亲欧阳女士遍寻儿子不获后报警。民警及小俊亲友、老师共40多人冒雨寻找,还是一无所获。

  目击车祸的村民以为阿华早已将阿俊送去医院,直到他看见阿俊家属四处找人才恍然大悟。目击者告诉阿俊的外公欧伯:“是不是阿华把你家小孩给藏起来了?”

  晚上10时 疑犯被抓

  晚上8时30分许,欧伯来到堂弟阿华的家中时,阿华吃完饭后正若无其事地在家中看电视。欧伯问起阿俊的下落时,他还声称自己不知情。9时,警方翻看了新华村所有的治安视频,发现车祸发生时的录像。晚上10时许,警方在其家中抓获阿华夫妇。

  晚上10时30分 孩子获救

  面对村民的指证和监控录像,阿华这才承认将阿俊放在了均安大桥桥底。晚上10时30分,一辆救护车来到均安大桥。借着微弱的灯光,阿俊的家属在大桥桥底一块草坪处,发现了冷得直哆嗦的孩子。受伤的阿俊在雨夜捱了近5个小时后,终于见到了妈妈。(肖颖)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