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酒后因酒精中毒身亡 2名酒友被判赔偿3.5万

2010年12月26日 09:4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先生和三名朋友聚会饮酒后,独自一人呆在车中,最终因乙醇中毒死亡,其家属随后起诉三名酒友索赔38万余元。记者昨天获悉,顺义法院一审判决其中的两名酒友担责10%,赔偿王先生的家属3.5万余元。

  此案开庭时,三名酒友辩称,王先生喝多后没有摔倒。饭后,他们中的张先生先行离开。刘、李二人见王先生自行上车后,以为他回家了,就去找张先生唱歌了。他们认为王先生死于酒精中毒,与他们无关。

  法院审理后认为,王先生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应当意识到酒后产生的后果,其本人应对死亡负90%的主要责任。刘先生、李先生在王先生大量饮酒后,没有很好地尽到劝阻、通知、照顾等义务,反而放任其自行在车内睡觉,两人应负10%的次要责任。张先生虽然也与王先生共同饮酒,但他中途离开,不知道王先生一直在车中等情况,不应担责。据此,法院判决刘、李二人赔偿王先生家属3.5万余元。(刘薇)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