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情侣大盗”联手行窃 偷来10万元财物全换毒品

2010年12月29日 18:5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成都一对情侣开起车偷东西,曾连续撬开了一栋楼里10多户人家的门,连旧衣服都没放过。盗得的10万余元财物,几乎全被换成了毒品。

  34岁的黄默(化名)遭遇过一次失败婚姻,独自带着10岁的孩子。今年,她与小自己10岁的资阳人郑成(化名)相识并坠入爱河。一段时间后,黄默发现郑成毒瘾很深,他把自己的钱吸毒花光后,又找黄默要钱。

  痴情的黄默不但没和男友分手,反而多次为其提供毒资,结果她的钱也被男友“吸”光了。“弹尽粮绝”的郑成怂恿女友和他一同行窃,黄默竟一口答应。

  为配合男友的偷盗计划,她借钱甚至变卖家产,买了一辆黄色松花江面包车。

  今年6月,两人开车驶入成都龙泉西河镇某小区。黄默留在车中接应,郑成则用

  刀撬开一户人家的门,将室内的电脑、手机、旧衣服等物品偷走,两人开车离去。

  初次得手后,他们又在龙泉、双流等地疯狂作案30余起。其间,郑成撬开过超市的卷帘门,盗走白酒等商品;还曾连续撬开一栋楼里10多户人家的门,将手机、充电器等拿走,连备用电池、配套光碟都没放过。

  偷盗所得的财物,几乎全被郑成换成了毒品。每当钱花完时,郑成就会劝说黄默配合自己再次行窃。从今年6月起,龙泉驿区的西河派出所、洛带派出所、同安派出所先后接到了报案。

  案发后,警方通过回访受害人、调取天眼录像、查看小区监控等方式,逐步排查出黄默和郑成的身份,并掌握了他们的行踪。12月15日,警方在广汉市西外乡将两人抓获。经查实,两人共盗得价值10万余元的财物。(曹一莎)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