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暴力抗法狂咬交警手指 无证三轮司机被拘

2010年12月29日 19:0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28日)上午11时,陈国清驾驶轻便摩托车,沿二仙桥东路行驶至十里店路口时,被交警五分局民警挡下。经检查,陈国清没有办理驾驶证。在交警五分局、六分局分别展开的摩托车整治行动中,共有7人因无证驾驶摩托车,被行政拘留15天,罚款1000元。

  昨日上午9点半,新成仁路北顺街路口,交警三分局民警周波在对一辆非法运营的“火三轮”进行查处时,手指被“火三轮”司机杨云利咬住近10分钟不放,直到赶来的同事用警棍才将杨云利的嘴撬开。杨云利也因为暴力抗法,成为“严打”以来成都被拘第一人。

  火三轮被拦试图逃离

  昨日上午9点半,周波在新成仁路附近正常巡逻,在北顺街路口,周波发现了一辆形迹可疑的红色火三轮。见到交警,火三轮正准备发动离开,周波马上驾警用摩托上前拦住。

  周波要求对方出示相关证件,火三轮司机杨云利拿不出来,“你的车子现在要暂扣,请你到分局接受处理。”一听说要扣车,杨云利马上双手死死抓住车把,不肯下车,“我一直很有礼貌地劝他下车,但是他就是不肯,还开始骂人。”周波说。

  司机一口咬住交警手指

  眼看围观的人越来越多,道路开始形成拥堵,周波决定采取强制措施,把杨云利拉下车。可正当他伸手去搂杨云利时,杨云利突然张开嘴,一口咬住了周波的手指,“当时就觉得钻心的痛,我喊他松口他就是不松。”周波说。

  无奈,周波马上通过对讲机请求支援。近10分钟后,交警三分局局长周斌、纪检员华勇带着几名干警赶到现场。此时,周波的脸已经痛得有些发白。周斌劝说杨云利松口未果,遂采取强制措施,用伸缩式警棍才终于将杨云利的嘴撬开。

  司机成“严打”刑拘第一人

  周波被马上送到附近的医院治疗。虽然戴着厚厚的皮手套,但是他的右手中指仍被咬出一个口子,手腕也被抓伤。经医生诊断,周波的右手中指严重挫伤,关节功能损伤。

  而杨云利被随后赶到的东光派出所民警带走。警方调查发现,杨云利是成都市人,今年56岁,曾在2001年因拐卖妇女儿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3年前刑满释放。

  锦江公安分局启动了公安民警维权预案,并迅速展开了询问和调查。昨天晚上,杨云利因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被刑事拘留。杨云利也成为成都交警“严打”以来,第一个被刑事拘留的人。(付真卿 雷远东 李鑫 刘雨妍)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