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为逃兵役赴北京销声匿迹 韩留学生非法居留被查

2010年12月30日 04:0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留学生李某为逃避兵役,来京后销声匿迹,靠着学费在网吧度日。记者昨天获悉,北京警方已将李某拘留审查。

  12月中旬,北京警方接到来自韩国的电话,得知本在北京师范大学留学的李某,今年年初来华后杳无音讯,家人联系未果求助警方。警方调查核实,李某今年2月入境,此后并无出境记录。北师大校方证实李某曾学习汉语,但今年开学后一直没有报到。按照学校规定,3个月无正当理由未报到即被视为自动退学。

  近日警方对西城区一网吧进行日常检查时,发现了正在上网的韩国人李某。李某接受讯问时说,按照学制他今年6月就应毕业回国。但他已年满20岁,回到韩国必须服兵役,年初来京后没在学校报到就是为了逃避兵役,平时就在网吧玩游戏,靠着随身携带的学费度日。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获悉,警方已将李某拘留审查,并将相关情况通报使馆、联系其家人。如审查中没有发现李某在华其他违法行为,最终会将他遣返回国。(记者郭晓乐 通讯员林松)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