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3岁少女怀揣梦想寻"白马王子" 交友不慎遭强奸

2010年12月30日 10:56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3岁本就是懵懵懂懂的年龄,小雪(化名)怀揣着梦想去追寻心中的白马王子时,被“白马王子”阚某骗上了床。之后,“白马王子”在牌桌上大肆吹嘘自己的艳遇。牌友听说后禁不住诱惑,和小雪强行发生了关系。武隆县法院昨日判决,“白马王子”和牌友都因强奸罪,分别被判刑4年和4年半。

  今年4月,在涪陵上初一的小雪在和武隆县一个朋友通电话时,19岁的阚某正好在那位朋友身旁。听朋友说是个女生,阚某接过电话就和小雪聊了起来,之后两人还互留了手机号及QQ号。从此,两人经常打电话或QQ聊天,并在没见面的情况下确定了恋爱关系。5月的一天,阚某邀请小雪到武隆玩,单纯的小雪便来到武隆。

  两人吃了晚饭后,阚某带着小雪到旅馆开了房,并发生了性关系。之后,阚某就把小雪丢在房间,自己出去打牌了,并在牌桌上炫耀自己刚刚发生的艳遇。牌局结束时,牌友罗某提出要到阚某的房间睡觉,阚某同意了。随后,罗某在房间里强行与小雪发生了性关系。

  小雪的哭声惊动了旅馆老板,旅馆老板得知原委后鼓励小雪报案。罗某、阚某很快被警方抓获。

  为何罗某和阚某的刑期不一?承办法官称,因为小雪喜欢阚某,如果不是因为罗某的出现,小雪很可能不会报案。但哪怕小雪是自愿,阚某仍构成强奸罪。因为14周岁以下属于幼女,与幼女发生性关系时,即使幼女是自愿的,也构成强奸罪。因为阚某和罗某与小雪发生性关系时,小雪的态度不一,所以对二人量刑时就有所区别。

  记者 罗彬 通讯员 安昌荣 刘倩

  编后

  13岁的小雪处于懵懵懂懂的青春期。这一时间的孩子自我意识高涨,要求独立,精力充沛,喜欢交友,渴望获得他人的理解。但她们又思想单纯、看法片面,很容易陷入交友不慎所导致的困境。她们的性意识开始萌芽而自制力不足,在青春期朦胧的性意识中,凭着“好玩”、“好奇”,轻易地就把自己纯洁的身心奉献给了异性。

  因此,家长和老师应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使她们对自己的言行有正确的衡量标准。特别是针对独生子女的自我意识普遍过强的特点,应组织各种健康有益的活动,使她们在活动中锻炼受挫折的能力,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同时,家长和老师应注意跟孩子沟通的措辞和环境,对孩子的学习和交友应有一个正确的评判态度。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