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衡南坠河“三轮校车”司机被批捕 多部门调查(图)

2010年12月30日 14:0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28日,公安部门对失事的送读三轮车进行检测。27日晨,衡南县松江镇一辆三轮车在运送20名小学生上学时意外坠河。造成14名学生死亡 陈文广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30日从湖南省衡阳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衡南县松江镇因果小学附近发生死亡14名学生的重大交通事故肇事司机陈宁西29日被检察机关以涉嫌交通肇事罪批捕。由湖南省教育厅、安监局、省检察院、监察厅、交警总队等部门联合组成的调查组已于28日成立,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据了解,2010年12月27日7时30分左右,犯罪嫌疑人陈宁西驾驶三轮摩托车载着20名学生冒着大雾从所在的东塘村驶向邻村的因果小学,车辆将要驶向因果桥时,陈宁西减挡后加油门,准备拐弯驶过稍有坡度的因果桥,三轮摩托车刚一拐弯前轮上翘,陈宁西控制不住,车子坠入桥下河中。事故共造成14人死亡,6人受伤,目前受伤学生已得到妥善救治,生命体征平稳。

  据衡南市人民检察院通报,陈宁西行车手续齐全,用三轮摩托车接送学生上学、放学已经三年多时间。案发后,陈宁西向检察官哭诉,称非常后悔在视线不好的大雾天气里超载运送这些小学生,一时疏忽造成他终生悔恨。

  另悉,包括衡南县教育局局长王励在内的6名相关责任人被免职。14名遇难学生家长已经签订了补偿协议,遇难学生每人获赔18.8万元,所有遇难者遗体已经得到妥善处理。(陈文广 谭剑)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