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弟弟为几株青菜殴伤亲哥 事后喝下农药险丢命

2010年12月30日 16:4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阳老三(化名)昨天被建德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罪名是故意伤害罪.。他伤的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亲哥哥。

  12月1日中午,建德市航头镇某村,村主任饶顺生突然接到电话,说欧阳家两兄弟突然打了起来,老三把老大打得头破血流,怕是要出人命了。

  饶顺生这头挂了电话,先赶紧拨了120,然后又急急赶往现场。欧阳老大满头是血躺在一堆稻草上,已没了气息。而老三眼看出了人命,竟然喝下了农药,被及时赶到的120急救车送进医院,救了回来。

  欧阳家兄弟四人,老四在外打工,其他三兄弟相互住得很近。村里人都说,欧阳老大总认为自己是大哥,凡事都要他说了算,其他兄弟稍有不同意见,就要挨骂甚至挨打。欧阳老二说:“我也被他打过两次……以前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老大动手打过老三,老三都忍了。这次没忍住动了手,没想到失了轻重。”

  老二还说,早些时候老三家的鸡把老大种的菜啄掉,老大非让赔钱,连爸妈出来调解,说让老三把苗买来补种,老大也不肯。这事还没完,前不久,欧阳家有人提出要重修太公的坟,大家摊钱。老三有些嘀咕,传到老大耳朵里,又惹了些事端。总之,两兄弟之间根本没啥大的矛盾,最后却落得一人死亡、一人坐牢的结局。出事后,他们的老娘整日在家以泪洗面。

  办案检察官说起这个案子,忍不住一声长叹:  兄弟相煎急,独留老妇泣。阴阳两相叹,未读七步诗!

  本报通讯员 建检 徐红春 本报记者 娄炜栋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