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杀人犯逃亡15年后当老总 被抓时要求留面子

2010年12月30日 19:06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寿县一男子杀人潜逃隐姓埋名15年

    托人办身份证将老底全揭了

    今年12月16日9时40分,从合肥飞来的一架航班缓缓地停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停机坪上,舱门打开,3名干练的青壮男子走下云梯,直奔厦门市公安局。

  这3人是六安市公安局的追捕民警,此行的任务是抓捕一个15年前在寿县制造杀人惨案的逃犯。此时坐在厦门某公司老总办公室的王犇怎么也不会想到,几天后,他将为当年犯下的罪行付出代价。昨日,逃犯王犇被押回寿县。

  恶男放枪公然打死人

  15年前,偏僻的寿县广岩乡(现为炎刘镇)青年男女金运中、王琪在浙江打工期间相识相爱定下终身。但却遭到女方王琪家人的强烈反对,因为两年前,王琪父母为其包办介绍了一个家境较为殷实的男子,王琪坚决不同意,王琪的父亲遂安排性格暴烈的三儿子王犇(1971年生)多次前往浙江寻找,但王琪避而不见。找不到王琪,王犇便多次上门威逼金运中的父亲金秀安。

  1995年5月2日晚,王犇酒后带上哥哥王品、朋友王光辉等人手持土枪、铁锹等撵至金秀安家,要金秀安当晚交人,金秀安跪地求饶,疯狂的王犇用铁锹劈打金秀安。附近邻居被惊动后前来劝架,王犇朝天连放几枪,怒目咆哮“谁敢上来,就打死谁”,就这样,金秀安被活活打死,作案后几人扬长而去。

  案发后,该县警方抓获王品、王光辉等人,但首犯王犇一直潜逃在外。

  逃亡厦门变企业老总

  王犇交代,潜逃后,他先在合肥、长丰等地打零工,伺机探听案件侦破情况。1996年初,王品被判处无期徒刑,闻讯后,他立即买了一张火车票,到了江西鹰潭。

  逃亡后的王犇从不与人发生争执,切断与家人的一切联系,15年来从未回过一次老家。到鹰潭后,王犇化名杨永,在一个建筑工地干活,期间与四川广安一吴姓女子同居,但王犇明白,自己最终逃不掉法律的制裁,便离开了鹰潭。

  之后,王犇辗转江西九江、景德镇、南昌、湖北宜昌、黄石等地打短工,在黄石打工期间,通过网上聊天认识在厦门打工的广西籍女青年张某,2007年夏,王犇应张某之邀到了厦门。

  到厦门后,王犇在张某的引荐下,学习广告设计,并在2008年底注册成立了广告公司。近两年,公司业务越做越大,员工数十人生意异常火爆。

  托人办身份证露马脚

  逃亡后,王犇的家人烧掉了其所有身份证件和照片,而女友张某一再催促王犇结婚,但王犇没有身份证办不了结婚证,办假的肯定要被识别出来,只有想办法用化名办个真的,于是王犇想到了自己的一位远房亲戚。

  今年岁末,寿县警方获悉王犇有个远房表姐为王家办了不少事情,今年11月中旬,王犇一名直系亲属患重病在合肥治疗,其表姐、表姐夫也到医院看望,巧的是,王犇的表姐夫主动询问办理户口漏登补登需要哪些手续,要不要当事人亲自来,并问到如果一个可能要被判死刑的人投案,能否保住命。这一线索最终暴露了王犇的去向。

  镇定被抓要求留面子

  追捕组摸排发现,王犇的表姐、表姐夫最近和厦门的一神秘人联系频繁,综合分析,这个神秘人很可能就是王犇。

  12月15日晚,得知厦门的“神秘人”工作可能有变动的情况后,警方立即追踪到厦门,但当天“神秘人”已离开厦门,可能在漳州,民警立即急驰漳州,到漳州后,发现其已去了宁德,民警又赶到宁德,突然信息中断,“神秘人”消失了。民警根据“神秘人”的行进路线、时段,调取沿途交通卡口信息,最终发现一辆“闽HC×××”红色轿车极为可疑。经查,该车主为张某,正是王犇女友,民警立即返回厦门,守住张某所在的广告公司。

  24日下午,该公司上班开会之际,厦门警方包围了该公司,逐人进行查验。当查到一名叫“杨永”的男子时,该男子称身份证丢了,正在办理,原籍淮南。

  民警拿出与王犇长得极为相像的王犇二哥的照片进行对比,“就是你,王犇”。此时,“杨永”镇定地说:“我跟你们走,请你们出了公司再铐我,好吗……”(安徽商报 马野 方荣刚)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