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重庆法院一年审结案件33万件 2万多人被处刑

2010年12月30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2月30日电(银雪)据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30日消息,2010年,重庆各级法院共受理案件33万余件,审执结30余万件,其中审结严重暴力犯罪、毒品犯罪和盗窃、抢夺、诈骗等多发性犯罪案件万余件,判处罪犯2万余人。

  2010年,重庆各级法院共受理案件331963件,审执结309878件,涉案标的额达342.9亿元。其中,该市各级法院共审结对杀人、抢劫、强奸、绑架等严重暴力犯罪、毒品犯罪和盗窃、抢夺、诈骗等多发性犯罪案件14497件,判处罪犯20927人,一审刑事案件中有2592人被处于五年以上有期徒刑至死刑。

  重庆高院方面表示,针对严重刑事犯罪案特别是涉黑案件中,当地各级法院坚持依法、公正、文明、高效“八字铁律”,在时间紧张、任务繁重、压力增大下确保了审判程序不压缩、办案标准不动摇、被告人诉讼权利不限制,共审结以岳村、陈明亮等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65件,判处罪犯761人,并对“涉黑”资产依法予以追缴。

  不仅如此,重庆法院还加强刑事和解工作,对真诚悔罪、积极赔偿并取得被害方谅解的刑事被告人依法从轻处罚,对自觉接受改造、主动悔过自新的11836名罪犯依法裁定减刑、假释,对自诉案件中起诉证据不足或情节显著轻微不构成犯罪的13名被告人依法宣告无罪。

  此外,针对家庭暴力严重损害妇女、儿童、老人合法权益问题,重庆法院20个基层法院试行“人身安全保护令”,通过发出人身安全保护裁定,为受到家庭暴力威胁的妇女、儿童和老人提供保护,2010年共审结离婚、抚养、继承等婚姻家庭纠纷案件41749件,同比增长9.7%。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