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4男子为找“过年钱”实施抢劫 重庆警方38小时破案

2010年12月30日 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2月30日电 (记者 郭晋嘉)重庆市渝中区公安分局30日通报称,4男子为找“过年钱”实施抢劫,当地警方多警联动奋战38小时破获该案。

  2010年12月11日凌晨1时许,重庆市渝中公安分局接到事主徐某报案称,其在渝中区凯旋路被4名20多岁的男子抢劫。接警后,该区各交巡警平台、派出所迅即根据嫌疑人的外貌特征在辖区各主干街道、背街小巷对可疑人员进行仔细盘查,比对查找抢劫嫌疑人。

  经过一夜摸底走访和盘查比对,重庆市渝中区公安分局下属各派出所、交巡警平台均未找到关键线索,警方经综合分析判断,嫌疑人可能已逃至外区。

  12月12日,经侦查,民警发现3名嫌疑人隐匿在重庆江北区一居民区内。12日傍晚,在租赁房内,民警将涉案嫌疑人邹某、李某、蒋某抓获,并起获嫌疑人使用的作案工具电棒、匕首等作案工具。13日凌晨,警方又紧急赶往重庆市梁平县将最后一名嫌疑人黄某抓获。至此,该抢劫案4名涉案嫌疑人被全部抓捕归案。

  经审查,邹某等4人分别供述称,一个月前,4人为找“过年钱”,商量准备抢劫,并准备好电棒、匕首等作案工具。随后,4人在重庆市渝中区等地寻找作案地点和对象,当发现徐某所在美容厅地处偏僻,便于作案时,遂将其确定为作案目标。12月10日下午,邹某等特地前往该美容厅处观察人员流动情况和作案后逃离线路,伺机作案。11日凌晨1时许,邹某等4人携带电棒、匕首等前往凯旋路,先由邹某、蒋某进入美容厅观察并物色抢劫对象,后由李某、黄某闯入美容厅内,采取持械威胁的方式,将徐某及两名服务员控制,并抢走3人财物。

  目前,邹某等4人已被重庆市渝中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