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给外公拜年酒桌上心生怨恨 放火烧屋被刑拘

2011年02月14日 20:08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5日,资源县瓜里乡金江村石屋水组村民蒲某带着自己的妻子和儿子到其外公家拜年,中午吃饭时蒲某喝了几杯酒后,竟因家庭琐事一把火将外公家的屋子和猪牛栏烧掉。事后,村民将蒲某控制交由派出所处理。

  当天10时许,蒲某一家三人来到外公家拜年。吃中午饭时,二舅作陪喝酒,两人一人喝了一瓶啤酒后,接着又喝米单酒。由于二舅不胜酒力,要求母亲在酒里兑水。谁知蒲某听到后心中不快,认为新年喝水不给面子,便拿起酒桶硬是给二舅倒了一碗满满的酒,二舅也被迫干了。蒲某又提出每人还要吃两碗饭,二舅说不饿不吃了,蒲某又认为不给自己面子,就一脚将菜锅踢倒,说“你酒也不陪我喝,饭也不陪我吃,你就是看不起我”。

  场面一下子僵住,外婆赶紧站出来打圆场。酒意未尽的蒲某继续与其二舅发生争执。在场亲友劝开后,亲戚们也不欢而散。蒲某联想到之前其外公家对他的种种不好,一怒之下拿起打火机跑到牛栏边将稻草点燃。火势越来越大,蔓延到了横屋。蒲某外公发现房子烧起来赶紧呼救,周边的村民听到后都赶过来救火。但是大火还是烧毁了一座猪牛栏,一座横屋,一座四排三空正屋的两排,屋内的东西全被烧毁,共计价值50000余元。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将余怒未消的蒲某带离现场。经调查,几年前蒲某的父亲因喝农药自杀后,他母亲改嫁。自此蒲某一直责怪是外公家把母亲嫁出去的,因而对外公全家有意见。另外蒲某大舅去年修水塘养蛤蟆时占用了他的一点土地,他也记恨在心。

  蒲某涉嫌故意损坏财物罪,目前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通讯员 刘贻龙)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