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交友心切 被拒后冒充警察恐吓女子会面

2011年10月14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14日电(梁敏燕 童永峰)“我后悔的肠子都青了,为了交女朋友,冒充警察把自己送进了拘留所”。刚从拘留所释放的伊宁市民李建(化名)如是说。

  家住伊犁昭苏县洪纳海乡的李建在伊宁市开出租车多年,其表妹在伊宁市达达木图乡开发区的一幼儿园上班。李建一次偶然机会通过表妹,认识了同在幼儿园上班的张丽(化名)。

  他便想与张丽交朋友,但被张丽拒绝。李建交友心切,随后不断给张丽发短信打手机,可是张丽从来不接他的电话,李建很沮丧,他挖空心思创造与张丽见面的机会。

  于是,李建办了一个新手机号,想约张丽见面,恐怕张丽不会赴约,就想了一个“怪招”。9月27日17时许,李建用新手机号给张丽发短信称自己是警察,张丽涉嫌一起拐卖人口案件,案件中的同伙已经落网,而张丽与落网的同伙有不正当关系,让她28日必须到派出所交代清楚。

  接到短信后,张丽很害怕不停地哭,此后她接连接到了5条同样内容的短信。张丽精神都快崩溃了,她同事知道此事后,立即劝她报警。

  张丽求助警方,将发短信一事向警方做了陈述,伊宁市达达木图派出所所长王作杰对此事非常重视,立即安排民警展开布控行动,并让张丽回短信约好与发短信的“警察”见面。张丽在短信约定的地点与发短信的人见面,不到十分钟发短信的人出现,被早早守候在此的民警抓获。张丽看到发短信的人是李建后,特别吃惊,没想到李建为约她见面,竟采取了这样的手段。

  警方对李建因冒充警察发短信恐吓他人,影响他人正常生活而被行政拘留,并处罚金。(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