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指香港雇主招聘意愿上升至65%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指香港雇主招聘意愿上升至65%

2010年06月30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经济复苏力道强劲,企业的招聘及留人意欲也持续上升。有人力资源顾问公司的调查发现,65%被访雇主计划在今年第3季(7至9月)增聘人手,较第2季上升6个百分点,创有调查记录以来新高。

  世界知名人力资源公司Hudson于29日在此间发布《TheHudsonReport》亚洲版的季度调查结果。其调查对象来自各主要行业的大小跨国企业,包括香港、中国内地及新加坡共超过1500名人力资源决策者接受访问。

  调查结果显示,过去一年香港的招聘意愿持续上升,65%计划在2010年第三季增聘人手,较上一季的59%明显上升;招聘预期较上年同期上升超过3倍。以行业分类分析,传媒、公关、广告行业为86%,法律业80%,银行及金融服务业则为77%,分列招聘意愿最高的前三位。

  此外,不少受访者表示他们必须大幅加薪才能挽留人才。访问的香港450名来自各主要行业的行政人员,发现40%受访雇主,需要加薪1至3成挽留员工。

  Hudson对外表示,历经数季的强劲强劲增长,市场对人才的需求仍在上升,加上雇主对前景乐观,令本季度的招聘意愿跃升指自报告有记录以来的高峰。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