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破获一起大宗走私仿真枪案 检400枪拘一男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深港破获一起大宗走私仿真枪案 检400枪拘一男子

2010年07月13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警员清点查获的走私手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日前,深港一起大宗仿真枪走私案在皇岗口岸物流出口渠道遭破获,海关缉私警员现场缴获包括数挺大口径仿真机枪在内的仿真枪械四百余支,一名涉案的香港司机被捕。

  目前,这起仿真枪走私案件已移交缉私部门处理。据皇岗海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涉案的仿真枪属国家严格管制、禁止进出境的物品,涉危害深港两地社会安全和稳定。

  本月10日,皇岗海关关员在物流出口渠道检查某两地牌货柜车时发现,除了原先申报的塑料文具外,货物中居然还藏带了大量仿真枪支。经过几个小时的整理,最终清点出仿真手枪等仿真枪械四百余支。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枪支仿真程度极高且具备一定杀伤力,在近距离可以用塑料BB弹射穿几厘米厚的纸板。同时,一旦仿真枪经过简单改装还可以使用钢珠、铅弹进行射击,一旦落入罪犯手中,定必对市民人身财产安全带来极大威胁。

  据一名缉私警员透露,深港仿真枪走私案多由内地人赴香港购买运回内地,但今次则在内地生产组装走私出口至香港,应视为新动向,已引起缉私部门的警惕。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