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谈及社会贫富差距 表示施政集中改善民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谈及社会贫富差距 表示施政集中改善民生

2010年07月13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3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3日下午出席立法会答问大会,接受议员提问。曾荫权表示施政集中改善民生,他强调,金融海啸已结束,但经济仍有不明朗因素,他们要居安思危,利民纾困,繁荣共享。

  据香港媒体报道,曾荫权首先多谢议员通过政改方案,令香港民主可向前迈进重要一步,特区政府未来的工作将集中在民生问题,并在十月的施政报告提出建议。

  曾荫权表示,香港当前的社会矛盾部分体现在贫富差距,社会的期望与责任出现不协调,他认为处理社会矛盾最根本的方法,就是令市民能受惠于经济发展,分享繁荣的成果,增加他们就业及工资的水平,亦必须使到经济能持发展。

  他指出,特区政府将致力克服经济转型所带来问题。

  曾荫权称,香港土地资源有限,特区政府正检讨在帮助市民置业上的角色,而他们亦已承诺在年底提出跨区交通津贴的方案。至于最低工资,立法会将于明日开始审议草案,他希望能顺利通过。

  他表示,随着香港人口老化,香港的政策需具前瞻性,触决老人家的问题。

  特首曾荫权也说,政府现正检视房屋、老人福利及经济等问题,希望可在10月的施政报告中,提出建议。

  他强调,金融海啸已结束,但经济仍有不明朗因素,他们要居安思危,利民纾困,繁荣共享。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