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内地富翁为亚太区内最年轻 香港富冠亚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内地富翁为亚太区内最年轻 香港富冠亚洲

2010年07月14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4日电 汇丰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内地的富户在亚太区内最年轻,平均只有36岁。调查也指出,香港富户的人均流动资产值超过30万美元,较新加坡及台湾高近1倍,内地富户的流动资产约12.7万美元,内地及香港两地富户流动资产皆是以存款为主。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汇丰于今年2月至4月间进行“汇丰亚太区富裕人士调查”,共访问2,072位18至65岁,在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和中国台湾等7个亚太区市场的富裕人士。

  调查显示,以流动资产计,香港富户是亚太区内最富裕人士,其人均流动资产值达30.13万美元,比新加坡的18.31万美元和台湾的15.52万美元高出近倍。

  3成富户财富过去半年无减

  至于内地富户的人均流动资产约为12.7万美元,居亚洲新富榜首。其中,内地及香港两地富户的流动资产都是以存款为主。

  汇丰亚太区个人理财业务财富管理业务区域主管李锦荣表示,受惠于股市复苏,香港富裕人士对有均衡增长的其它资产类别重拾信心。因此,与6个月前比较,香港有三成富户人士的财富保持无损,有48%的富户资产净值甚至有所增长。

  调查又显示,受访富户普遍的投资范围较偏重于股票。有至少七成富户投资于股票,有87%香港富户更会将三分一的流动资产投放于股票,为区内最高;而有71%的内地富户及有70%的台湾富户则紧随其后,他们分别会投放29%及26%的流动资产于股票市场。

  而在过去一年用于买卖股票的平均款额,台湾占547,739美元,居于首位;其次是内地,占371,885美元;香港则排行第三,占220,795美元。

  内地富翁平均36岁 亚太区内最年轻

  据汇丰调查显示,中国内地的富户是亚太区内最年轻,平均只有36岁。其次是平均年龄为38岁的印度富户及39岁的印度尼西亚富户,而这3个地方都有超过七成的有孩双薪夫妇。相反,香港的富户是区内最年长,平均年龄为48岁,但香港却只有46%的有孩双薪夫妇。

  至于无孩的双薪夫妇方面,香港有近四成皆为无孩双薪夫妇,比其它6个不足两成的国家或地区为多;当中,台湾及印度占最少,只有3%。而拥有最年轻富户的中国内地,也只有不足一成的富户为无孩双薪夫妇。另外,有至少一成的受访富户都是未婚人士,除了台湾只有3%是未婚。

  调查中,居于亚洲新富榜首的内地富户,其人均流动资产约为12.7万美元,部分源于这些内地新富日渐精于投资之道,他们懂得分散风险,除了会投资不同的资产类别,也有在海外进行投资,因此其资产能迅速增长。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