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高位受阻 全日升129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高位受阻 全日升129点

2010年07月15日 0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7月14日电(记者 文青)港股14日跟随外围造好,恒指全日收市报20560点,升129点,成交548亿元(港元,下同)。

  隔夜美股急升147点,带动港股高开291点后,重上100天平均线,早段保持上升超过200点,午后内地股市回软,拖累港股升幅收窄;国企指数收市报11656点,升34点。

  蓝筹股普遍上升。汇丰控股升超过2%,收市报75.55元;中国移动先升后跌,收市报79.15元,跌0.2元;香港交易所升近2%。

  中银香港获人民银行授权担任台湾人民币现钞清算行,股价升4%,是表现最好的蓝筹股。

  市场憧憬全球经济将回复动力,出口及航运股造好,思捷环球升超过3%。

  香港本地地产股接近全线上升。恒隆地产升超过1%;长江实业收市报92.8元,升0.5角。

  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到恒基地产总部,就旗下西半山楼盘“天汇”的交易进行调查,并取走一些文件,恒地暂时未有回应。恒地股价收市无升跌,收市报47.7元。

  中资银行及保险股普遍上升,但中国人寿、中国太保及建设银行先升后跌。

  紫金矿业表示,已成立污水渗漏责任调查小组,而出事的铜矿厂无限期停产。紫金股价13日急跌一成二,14日反弹,股价一度重上5元关口,高见5.08元,最多升3.7%,收市报4.99元,升0.09元,升幅1.8%。

  有报道指,霸王的中草药洗发水,经化验后证实含有被美国列为致癌物质的二恶烷。公司回应指,整个行业大部份洗头水都含有这种物质,又指含量少对人体无害。霸王下午开市前停牌,并发表声明指,有关报道夸张失实,公司对报道带来的影响,保留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的权利。霸王停牌前报5.05元,跌0.83元,跌幅14%。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董事黄德几表示,人民银行暗示维持宽松货币政策,消除市场对加息疑虑,加上中国农业银行A股冻结资金已解封,故近日内地股市反复造好;由于尚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内地股市靠稳,深证综指更曾经倒跌,港股升幅亦有所收窄。港股暂时阻力位于前高位20957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