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关注驻港部队新政委:戍卫西南40年 文武兼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媒关注驻港部队新政委:戍卫西南40年 文武兼修

2010年07月15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增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5日电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新闻发言人赵东中校14日宣布,根据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签署的命令,任命西藏军区政治委员王增钵中将为驻香港部队政治委员,任命驻香港部队政治委员刘良凯中将为广州军区副政治委员。今日出版的香港媒体普遍关注到这一人事任命,并注意到,王增钵文武兼修,曾戍卫西南40年,带领部队为维护国家主权和边境安宁,促进民族团结,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是他第一次调任成都军区之外的岗位。

  香港《大公报》关注到,即将离港履新的刘良凯表示,感谢特区政府和香港各界长期以来对驻军特别是他本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新任政委王增钵说,他将与驻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共同带领驻军官兵,严格履行《驻军法》规定的各项防务职责,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报道也留意到,自香港回归以来,驻港部队先后有过五任、四位政委,其中刘良凯曾两度出任。而这四位将军在离任驻港部队政委后,获任要职,清一色拔擢到大军区领导岗位上。首任政委熊自仁后调任南京军区副政委,王玉发后调任广州军区副政委兼军区空军政委,张汝成调任广州军区副政委兼纪委书记,此次刘良凯调任广州军区副政委。

  刘良凯三次到驻香港部队工作,两次担任政治委员,与特区政府领导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此次调任广州军区副政治委员,体现了中央军委对其工作的肯定。

  《大公报》另一则报道注意到新任者的履历,王增钵成为继熊自仁、王玉发、刘良凯、张汝成之后,驻港部队的第五位政委。此前为西藏军区政治委员。

  报道详细说,王增钵生于1950年11月,1970年12月参军,长期在陆军第十四军服役,长达30多年。第十四军前身曾是第二野战军“刘邓”旗下的主力部队,参加了渡江战役、解放两广、进军云南,军部建于云南省会昆明,曾获得“丛林猛虎”称号。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上将、军事科学院原院长王祖训上将等,均出自该部队。

  王增钵参军之后从普通一兵做起,担任第十四军四十一师战士、班长、防化连司务长、政治指导员、宣传干事、团政治处主任、团政委;1990年任成都军区守备一师政治部主任;1992年底任云南文山军分区政治部主任;1995年重返第十四集团军,任炮兵第四师政委;2000年任十四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副政委;2004年任云南省军区政委、党委书记;2007年6月调任西藏军区政委,成为副大军区级高级将领。

  王增钵2001年晋升少将军衔,2008年晋升中将军衔。他还是中共十七大代表。无论是第十四集团军、云南省军区、西藏军区均属成都军区,王增钵长期戍守西南边陲,长达四十年,此次是他第一次调任成都军区之外的岗位。

  王增钵也是一位文武兼修的将领,曾先后在解放军南京高级步兵学校、国防大学指挥员班、国防科技大学军职干部班、国防大学战略班学习、中央党校学习,大学学历。

  香港《文汇报》报道说,驻军新任政治委员王增钵中将表示,他将与张仕波中将共同带领驻军官兵,严格履行《驻军法》规定的各项防务职责,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报道特别指出,王增钵中将长期在云南、西藏等艰苦地区工作,历任云南省军区、西藏军区政委,带领部队为维护国家主权和边境安宁,促进民族团结,做出了重要贡献。

  该报亦刊发了王增钵的简历。

  香港《明报》与昨天下午第一时间关注到相关人事任命,并转载了内地媒体的有关报道。

  香港《商报》也刊发了王增钵的有关履新表态,报道也对前任刘良凯的成绩给予肯定:刘良凯中将三次到驻香港部队工作,两次担任政治委员,与特区政府领导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此次调任广州军区副政治委员,体现了中央军委对其工作的肯定。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