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三遗物首次亮相 背后伴有一段感人故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李小龙三遗物首次亮相 背后伴有一段感人故事(图)

2010年07月16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秋源四十年来妥善保存胞弟李小龙赠送便衣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今年适逢武打巨星李小龙70岁冥辰,香港商场昨日举行李小龙巡回展览启动礼,展出300多件李小龙电影相关物品,其中三件李小龙衣物乃首次展出,吸引大批市民参观。

  领汇管理有限公司与李小龙会于乐富广场合办“永恒巨星李小龙电影之旅”展览会,成功邀请李小龙胞姐李秋源借出三件李小龙衣物,包括一双他在电影《龙争虎斗》中穿着的中国传统布鞋、一件他生前常穿的蓝白色针织便服,而另一件红黄绿色针织便服,背后则伴随一段感人故事。

  李秋源说,当40年前她初抵美国,因天气转凉感不适,李小龙便送了这件便衣给她添暖,即使现时便衣已发黄,但仍感到温暖的亲情。展览会由昨日至8月5日,将展出300多件李小龙电影海报、剧照、道具及黑胶唱片等物品,供市民回顾李小龙的电影光辉。

  李小龙会会长黄耀强说,李小龙发扬中国功夫,为港人骄傲,但本地武术气氛则比外地薄弱,即使近年武术电影令本地功夫热升温,普遍市民对武术投入度仍比美国逊色,本地学习截拳道人士亦少之又少。他表示,本年内将举办多个武术讲座,令市民对武术增加认识。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