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机场半年客货运创新高 同比增长9.3%及35.1%——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机场半年客货运创新高 同比增长9.3%及35.1%

2010年07月20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国际机场宣布上半年客、货运量创新高,达2450万人次及200万吨,分别同比增长9.3%及35.1%。航空交通量亦较去年同期上升4.9%,达144970架次。

  机管局称,6月份的航空交通繁忙,带动机场上半年表现强劲。客运量较去年大幅上升26.2%,达420万人次;航空交通量亦增长15.3%,达24795架次;货运量则急增28.6%至347000吨。这是自2005年7月以来,首次三项流量的升幅都达到双位数字,部分原因是2009年的对比基数偏低。

  由于去年6月的旅游人数受甲型H1N1流感爆发所拖累,故上月往来东南亚、内地、日本及台湾的旅客人数,较去年同期增加超过20%。

  货运市场升幅主要受惠于出口强劲。整体出口量上月大升超过40%,而欧洲及北美出口货运量在全球经济持续复苏的带动下,更分别跃升44%及81%。入口及转口货运量亦分别上升26%及4%。

  行政总裁许汉忠说:“现在机场日均客量达15万人次。货运量经过数月大幅攀升后,6月份升势稍为缓和,但升幅依然稳健。”

  他表示:“有信心目前的增长趋势会持续至夏季旅游旺季。除了愈来愈多航空公司加开或重开航线,新的航空公司亦在香港机场开拓业务。由于香港机场的航空服务不断增加,加上经济持续复苏,相信机场今年的全年客、货运量将有很大机会超逾金融海啸前的水平。”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