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通泄漏客户私隐 承认向两公司转移客户资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八达通泄漏客户私隐 承认向两公司转移客户资料

2010年07月21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1日电 香港八达通公司泄漏客户私隐事件引起全城关注,八达通昨首次披露曾向两间公司转移客户资料,但没正面回应当中是否牵涉金钱交易。

  八达通并急忙推出五招“补镬”,包括成立独立委员会,全面检讨保障客户私隐的措施,预计最快10月向董事会提交建议。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因应公众关注八达通泄漏私隐,八达通公司董事会昨午举行会议,商讨“补镬”安排。八达通行政总裁陈碧铧会后承认,曾向两间参与“八达通日日赏”计划的公司转移客户资料,并首次披露两间公司的名称,分别是信诺及CPP,前者是保险公司,后者是失卡保障公司。陈碧铧指出,转移有关资料是方便它们向客户提供优惠,但她没正面回应当中是否牵涉金钱交易。

  陈碧铧称,八达通将会采取五项措施,以维持市民对八达通保障私隐的信心,包括成立一个由三名八达通独立非执行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主席由陆观豪担任,委员包括陈炽辉及韩武敦,全面检讨公司现时保障客户私隐的措施,并会参考国际经验,研究改善措施。委员会并会委任独立专家协助检讨,预计可于三个月内完成报告,向董事会提交建议。八达通会将检讨内容呈交至金管局、私隐专员公署等。

  八达通亦会由今日开始,主动联络所有240万参与“八达通日日赏”的客户,通知他们公司未来保障私隐的安排,并会通知他们可以透过什么途径不再接收市场推广的讯息;八达通同时会在网页加设“不接受推广”的选择按钮,供客户取消推广讯息,客户亦可透过致电或邮寄至八达通要求取消;八达通亦会在检讨期间内,不再签署需向合作商户提供客户数据的新合约。

  至于获得客户资料的两间公司,陈碧铧表示,将会与它们紧密合作,现时合约中已有严谨的保密协议,确保有关数据只作推广用途,并需在推广活动后完全销毁或退回客户资料。八达通公司将会确保两间公司履行合约。

  但有立法会议员批评此举等如“自己人查自己人”,不排除引用《权力及特权条例》,传召八达通代表到立法会交代详情。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