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虹桥机场与香港定期通航是沪港合作典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俊华:虹桥机场与香港定期通航是沪港合作典范

2010年07月23日 0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7月22日电(李佳佳 叶艺勤)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2日在参观上海虹桥机场时表示,虹桥机场新增为内地与香港定期通航点政策的出台,是沪港合作一个很好的例子。

  曾俊华指出,金融行业之外,沪港在很多方面展开合作,比如本月16日公布的初步准备每周开设14班由香港至上海虹桥的往返航班。“我们希望政府在运作上作出研究,可于10月份左右开始执行。这会为很多香港人带来方便。大家也看到上海虹桥是一个非常大的枢纽,地铁也很方便,旅客可以乘搭其他交通工具前往内地各地,这亦是香港和上海合作的项目。”

   曾俊华在参观上海虹桥机场的同时,还听取了上海机场集团公司董事长吴念祖有关机场运作、交通设施配套及吞吐量等问题的介绍。期间,曾俊华提及关于私人飞机升降的问题,他透露私人飞机在香港有很大的市场需求。吴念祖回应道,虹桥机场已做好充分准备,除私人飞机基地的3个专用停机位外,还可以提供60个以上私人飞机的停放机位。据预测,上海世博会期间,抵沪的私人飞机将达到3000至4000架次,到2015年,上海私人飞机一年将突破6000架次。

  曾俊华还说:“这几天我们相当忙碌。在昨日开展的沪港金融论坛上,有很多香港金融界的朋友也前来参加,和上海金融界作很好的交流和沟通。论坛上谈及沪港在金融方面的定位和合作,情况相当好。我们亦就人民币操作方面作出交流,我们希望继续交流,这对两地在这方面的发展会有非常好的作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