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本周累升2.8% 恒指可望向上突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本周累升2.8% 恒指可望向上突破

2010年07月23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7月23日电(记者 周志彬)港股23日受美股上升带动,高开258点报20847点,即见全日高位,之后持续升势,高低波幅只有119点,恒指收报20815点,升225点或1.1%,成交698亿元(港币,下同)。总结全个星期,恒指上升565点或2.8%。

  国企指数全日收报11915点,升160点或1.37%。

  蓝筹股普遍上升。汇丰控股升1.3%,报76.9元;中移动无升跌,报78.45元;中信泰富连升4天,续涨2.5%,报15.64元。

  欧元转强利好出口股表现,思捷环球升超过4%;富士康升超过3%。

  28日拍卖山顶地皮,本地地产股持续炒上,新世界发展、九仓及恒地升超过3%;恒隆地产下周派业绩,股价升1.7%,报33.05元。

  中资银行及保险股全部向上。农行创上市新高3.5元,收市升5.5%,报3.48元,成交逾36亿元;中信银行升超过4%。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董事黄德几表示,目前有数个因素支持港股造好。首先,美国企业业绩理想,美股带动外围股市表现。内地方面,房产税地方试点暂时未有时间表,市场憧憬措施不会在短期内推出,利好相关股份表现。工信部下半年重点推进三网融合,汽车、钢铁及水泥等行业并购重组将会继续落实;中央避免产能过剩,淘汰落后产能,对大型企业营造利好环境。内地7月中开始取消406种出口退税,主要希望企业减少生产低附加值产品,转而刺激需内增长。随着上述工作慢慢取得成效,内地股市见底回升机会相当大。

  不过,黄德几指出,随着外围业绩期来临,股市波动在所难免,如果恒指能够突破早前高位20957点,并继续企稳,相信后市可以向上进一步突破。

  另外,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德勤表示,截至16日挂牌的农行,香港集资额已达1300亿元,计及下半年将会在港上市的国际大型保险企业,预期今年的新股集资额达3500亿元,有望打破2006年3339亿元的历史纪录。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合伙人欧振兴估计,内地企业仍将主导香港新股市场,但年内或再迎来一至两间俄罗斯企业来港上市,另外巴西、澳洲及日本企业亦陆续有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