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山顶地王售卖料破百亿 恐掀大型争夺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山顶地王售卖料破百亿 恐掀大型争夺战(图)

2010年07月26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南湾8日套现80亿元,打破新盘销售纪录。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各大开发商觊觎已久、被视为本年度“地王”的香港山顶聂歌信山道地皮将于本周三公开拍卖,挟矜贵地段兼维港景致优势,加上近期港岛豪宅热卖,预计该地势掀大型开发商争夺战,多位测量师相继把地皮估值上调,每呎楼面地价由2.5万至3.5万元不等,估值料破百亿元。

  多幅豪宅地皮接踵拍卖,以本周三拍卖的聂歌信山道103号地皮最为瞩目。这幅录得10宗拒勾申请的地皮,位于聂歌信山道的尽头,私隐度极高,其高地势可享维港景致,属优质豪宅靓地,惟缺点是周边有斜坡。

  中原:开发商出价更进取

  由于何文田卖地成绩超乎预期,市场预料开发商此次出价更加进取,山顶地王有机会刷新佳绩。中原测量师行董事张竞达表示,聂歌信山道地皮为山顶区罕有之优质豪宅用地,预计不少开发商将参与竞投,加上近期楼市气氛向好,市场看好此次卖地成绩,他估计该地估值约97.5亿元,以地盘面积25万方呎,可建总楼面约32.5万方呎计,每呎楼面地价达3万元。

  韦坚信测量师行估价部董事林晋超认为,该地段为山顶区罕有靓地,预料可吸引大型开发商积极参与竞投,地皮将在乐观的气氛下成交。他表示,聂歌信山道项目落成后高层单位可以眺望跑马地至湾仔一带,景观优越,预计该幅土地的成交价达105亿,每方呎楼面地价达3.23万元。

  美联测量师行董事林子彬指出,何文田豪宅地皮早前以超乎预期理想价成交,反映开发商对豪宅后市十分乐观,也反映市场对豪宅项目需求强劲,他预计,此次拍卖的山顶地皮估值约97.5亿元,每方呎楼面地价约3万元。

  瑞信:地皮造价可达114亿

  证券行瑞信的预测最乐观,该行早前预期,聂歌信山道地皮造价可达114.8亿元,每呎楼面地价达3.53万元,项目落成后每呎售价约4.78万元。不过,该行补充,市场普遍预期此次卖地成绩不俗,所以该地拍卖带来的刺激,将不及6月份拍卖之何文田地皮。此外,大摩则预料,地皮成交价92亿元,楼面呎价2.83万元。

  莱坊执行董事陈致馨表示,该地皮可以混合兴建低密度住宅及洋房,包括10至12层高的分层豪宅,以及约25幢洋房,估计落成后分层呎价可达3万元,洋房呎价更可达6万元。

  因市场普遍看好卖地成绩,促使港岛区二手豪宅掀反价潮。中原地产东半山营业董事蔡佩芳表示,聂歌信山道附近一带的豪宅放盘一向较为罕有,因卖地在即,市场普遍持乐观态度,以致仅余的放盘业主态度更加强硬,部分调升叫价5%,甚或封盘不卖。以司徒拔道玫瑰新邨为例,现时无海景的2300方呎单位,叫价调升至3800万元至4000万元,呎价达17391元。松柏新邨的2600方呎海景单位,叫价则达4500万元,呎价17308元。至于邻近的白壁、宝壁,更加十分缺盘,现时未见市场有供应。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