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腾华体验烈日车内高温 考虑停车熄匙有所豁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邱腾华体验烈日车内高温 考虑停车熄匙有所豁免

2010年07月26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环境局长邱腾华26日下午到铜锣湾景隆街,视察汽车停车熄匙情况。多名立法会议员到场。公共汽车公司代表说,公车在日照下长时间停泊后,车内气温达摄氏40多度,要开冷气一段时间,才可让乘客上车。

  此前,这批议员已到上环信德中心的巴士站视察。议员先在上环信德中心坐上没有开冷气的巴士,在车厢录得摄氏46度;引擎启动5分钟后降至38度。有议员认为,3分钟豁免时间并不够,起码要有10分钟。

  邱腾华及多名立法会议员下午到铜锣湾。他在骆克道询问路边店铺有关汽车喷出废气的情况,有店铺负责人表示,不时受到影响,支持政府尽快立法规管;也有环保团体递交请愿信,希望就停车熄匙立法。邱腾华之后前往红磡车站的士站,试坐停车熄匙后的的士,当时车厢温度达41度。

  邱腾华说,炎热天气下,在车上或路上都感到辛苦,认为司机要求有豁免是合理的,但是否某类特定车辆可豁免,需要再讨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