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卖地进账逾百亿元 业界料下半年豪宅涨1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卖地进账逾百亿元 业界料下半年豪宅涨15%

2010年07月28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7月28日电(记者 文青)香港特区政府28日拍卖一幅山顶聂歌信山道地皮,最终以104亿元(港元,下同)成交,高出开拍价三成。中原地产营业董事蔡佩芳表示,地皮成交价属市场预期之中,对豪宅后市表现审慎乐观,预计下半年豪宅价格有15%升幅。

  聂歌信山道地皮开价80亿港元,最后由南丰发展以104亿港元投得,平均呎价32014元,九仓及南丰将合资发展山顶聂歌信山道地皮,双方各占一半权益,计划将物业三成面积建独立屋,余下七成则建分层豪宅。

  拍卖官兼地政总署副署长罗善思于拍卖后对结果感满意,认为成交价格属预测范围内。他相信,成交价会对山顶豪宅市场有明显影响,但对整体楼市不会有重大指标作用。

  对于开拍不久后,拍卖官将每口叫价由1亿元调低至5000万元时,罗善思解释,是为了鼓励竞投。这次拍卖共有4个代表方参与竞投,共出价47次。

  美联测量师行董事林子彬认为,山顶聂歌信山道地皮成交价不错,接近市场预期上限,反映发展商对后市有信心。他估计,若建成分层单位,每平方呎售价会高于4万元,而独立屋的平方呎售价则高达6至7万元。他相信,今次卖地成绩有助调升下月拍卖的3幅九龙地皮的估值。

  林子彬预料,区内楼价会受卖地成绩刺激上升5%至10%。预期短期业主会出现反价、封盘的现象。

  在过去几个月,港府已拍卖3幅分别位于东涌、粉岭及何文田的地皮,连同28日的山顶地皮,单计土地拍卖,已为库房带来260亿港元收入。

  若计及安排在下月拍卖的3幅分别位于红磡、旺角及九龙塘的地皮,港府的卖地收入势将超过310亿元。假设连同补地价部份,本财政年度的土地收入,几乎可以肯定会高于港府341亿元的目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