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诞"百亿地王" 炽热楼市"火上加油"(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再诞"百亿地王" 炽热楼市"火上加油"(图)

2010年07月29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老牌地产商以104亿元投得位于聂歌信山的“跑马地半山地王”。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老牌地产商南丰联同九仓合组财团28日以104亿元投得位于聂歌信山的“跑马地半山地王”,每呎楼面地价高达32014元,这也是继上月初新鸿基地产以109亿元投得何文田“九龙地王”后,短短两个月内再有逾百亿元地王诞生。

  区内四成二手业主实时加价

  有资深地产界人士认为,港府此次主动拍卖豪宅地王,原意是冷却楼市,不料令早已炽热的楼市火上加油。

  昨日拍卖的聂歌信山地皮,政府分区属于山顶,但位置较接近东半山及跑马地半山。美联区域经理武劼表示,该地皮每呎楼面地价逾3.2万元,与现时同区二手物业造价比较,高逾三至五成,区内有四成二手业主看好后市,实时提价放售。

  武劼表示:“跑马地礼顿山共544伙,原本只有约9个较实在放盘,昨日卖地后,变成只有1个,其余都说‘不卖’,除非有客出价每呎2.5万元,但现时市价是约2万元。”他表示,区内老牌屋苑都只有两至三个放盘,卖地后,司徒拔道白璧一个2200方呎放售单位,实时加价200万至4800万元。

  原意冷却楼市带来反效果

  仲量联行主管曾焕平认为,昨日的成交价理想,料会刺激二手豪宅楼价持续上升及业主加价。他称,区内豪宅晓庐,呎价原约2.8万元。他表示,港府主动推出地皮,本欲冷却楼市,但现时推豪宅地,却带来反效果,“本来应该用水(冷却),现时用了火水”,令楼市火上加油,因为豪宅地必然以高价成交,卖地后更会令楼价上升。

  曾焕平称﹕“这些豪宅地王,原应继续放在勾地表,由于(发展商)勾到最后未必买到,所以发展商不喜欢勾。不勾地,无成交,便没有市场指标”。

  四财团竞逐料高出底价27%

  昨日卖地历时40分钟,共47口价,由4个财团包括新世界、信和、南丰及一个派出职员作代表的财团竞逐。拍卖开价80亿元,承价至82亿元,拍卖官已开始倒数“第一次”,不再说此叫价尚未到达底价,反映82亿元甚可能已达到或超出政府秘而不宣的底价,若按104亿元成交价计,估计高出政府底价约27%。

  南丰及九仓代表投得地皮后表示,项目三成楼面会发展为独立洋房,另外七成会发展为分层物业。昨斗至最后一刻落败的新世界执董梁志坚,对未能投得地皮不感失望,并指作价合理。新地代理执董周国贤认为卖地成交价合理,对后市正面。

  地政总署副署长兼拍卖官罗思善满意卖地成绩,表示成交价属预期。至于成交对楼市的影响,他称“对山顶区的豪宅或有一些(影响),但对整体楼市影响不会重大,是有限的”。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