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童成父亲走私"工具" 书包装香烟往返深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学童成父亲走私"工具" 书包装香烟往返深港

2010年07月29日 15:1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名走私计算机硬盘返深圳的香港学童。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昨日从深圳海关获悉,虽然当前正值暑假,仍有少数学童往来深港两地,其中相当部分被不法分子利用来走私带货牟利。前日,皇岗海关关员查获了一宗深港学童走私案,父子俩共超额携带了10条香烟闯关。

  前日,海关关员在福田口岸旅检入境大厅进行查验时,发现一名香港旅客携子过关。其中,父亲的手袋内带有4条SALEM牌香烟、超出限量,而孩子的书包内更是多带了6条香烟。

  工作人员表示,7月份以来仅福田口岸就连续查获近10宗利用学童违规携带香烟、红酒、iPAD电脑、硬盘等入境案件,涉事学童10余人、最小的仅12岁,均为港籍在校学生、利用书包为掩护带货。

  据悉,相当一部分学童是替家长携带货物过关,还有少数是自己想在假期“打工”赚取零用钱。(记者钟达文 通讯员袁之胤、陈波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