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聋哑翁24年骗综援33万 称养1妻3女友压力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7旬聋哑翁24年骗综援33万 称养1妻3女友压力大

2010年07月29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7旬聋哑翁过去24年来,隐瞒自己分别售卖色情杂志、影碟和分租档位等收入,诈骗香港社署逾33万元综援。事件揭发后,老翁以每月发放的伤残津贴分262期偿还社署。裁判官李家齐质疑社署批出伤残津贴让老翁偿还公帑的做法,由于要索取被告过往有关报告,将案件押后判刑,被告还柙。

  社署强调,综援款项来自公帑,一直致力防止及打击欺诈和滥用综援,以确保公共资源有效运用。在处理综援申请过程中,职员会安排约见申请人和家访,并详细核实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所提供的数据。社署特别调查组在接获举报后,已实时调查及将个案交警方检控。由于案件尚未判决,暂不宜评论。

  案中76岁被告梁松基报称小贩。他承认一项欺诈罪,案件押后至下月18日,期间还柙监房看管。案情指出,被告于1985年1月21日申领综援,至去年11月停止。社署2008年下旬接获2次匿名投诉,指被告售卖二手色情杂志、影碟和以6000元分租出半个档位。被告24年来30次向社署表示无工作,但银行纪录每月有一笔款项存入。其间,被告获社署多发33万3千多元。事件揭发后,被告获社署发放伤残津贴,分262期、每月向社署还款1280元。

  辩方求情时表示,被告有3名同居女友,几年前离婚后,与现任60岁妻子再婚,内地有一名继子。被告当小贩卖书维生,靠微薄收入供养女友和妻子,因经济压力而犯案。律师续称,案发时间长达24年、牵涉金额庞大,但被告每月仅多获1000多元,强调被告并非不适合综援,只是收入令其津贴减少,生活不奢侈。

  裁判官李家齐闻言后,指被告领取综援其间有4次赌博案底,其中2次更发生在同一个月,被判罚款900元,还继续赌。律师即澄清,被告非经常豪赌,大部分金钱都用于生活。

  律师又称,被告曾以5000元租档摊做生意,其中一年以6000元将半个档位分租赚钱,但被告现只靠推车仔卖旧书维生,生活非常艰苦,而1000多元的伤残津贴是他现时最大收入,不讳言分262期还款的被告,在有生之年也无法偿还。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