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多男少现象加剧 港女北嫁内地男将成趋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女多男少现象加剧 港女北嫁内地男将成趋势

2010年07月30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女多男少未来势必加剧,至2039年,每4名港女料只余3名港男可供婚配。香港统计处推算,性别比率将由去年每千名港女配889名港男,至2039年时,变成每千名港女配744名港男。统计处指出,不少港男回内地娶妻,其妻日后来港定居是带动男女失衡的一个因素,但承认港女确难找港夫,建议“大家调整一下”。有婚介公司指出,不少港女近年开始情倾内地高质男,正考虑迁回内地经营。

  若统计处估计无误,至2039年,每千名女士只有744名男士相配,面对男女失衡,统计处处长冯兴宏也笑言很希望“估错”。但他表示,不少港男回内地娶妻,其妻日后又会来港团聚,某程度会令男女比例差距拉远。他认同现时港女要找港男丈夫愈来愈难,不少女士已转往内地发展,以求觅得良缘。

  近年已愈来愈多港女北望神州。据统计处资料,港男与内地女性结婚数目,从1986年的1.58万宗上升至2006年的2.8万宗,然后再慢慢减至去年的1.81万宗;而港女与内地男性结婚虽有上升趋势,但数字仍然相对较少,去年只有4194宗。

  婚礼顾问欧惠芳称,香港男女失衡问题越来越严重,令女性难以找到伴侣,近年已北望神州,跨境婚姻介绍服务的女性年龄较以往小,不少女客都指港男很少,她们都希望30岁可以找到终身伴侣,而内地较高素质、具经济能力的男士,对港女来说更越来越有吸引力。欧惠芳表示,随着香港女性更加接受与内地男性通婚,将来会考虑将公司基地搬返内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