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PA签署后内地赴港"个人游"旅客超5100万人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CEPA签署后内地赴港"个人游"旅客超5100万人次

2010年07月30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工业贸易署署长关锡宁29日在出席一个公开活动时表示,CEPA签署后,内地旅客以“个人游”方式到香港旅游超过5100万人次。

  香港与内地于2003年6月签署了《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简称CEPA),成为两地各自签订的第一份自由贸易协议。截至今年5月,内地旅客以“个人游”方式到香港旅游超过5100万人次,香港的零售、餐饮、酒店、运输业等相关行业都大大受惠。

  关锡宁说,内地是香港最大的旅客来源市场。现时设于泛珠九省的香港旅行社,可试点经营当地居民的港澳团队旅游业务,在《CEPA补充协议七》下,将进一步扩展至北京市和上海市。预料到港的内地游客将有所增加,香港零售和酒店业的营业额会提高。

  此外,在货物贸易方面,截至今年6月底,已有超过244亿港元的货品利用CEPA零关税优惠进入内地,涉及关税优惠超过17.5亿元人民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