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老牌家族山顶旧宅放售 呎价或破亚洲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老牌家族山顶旧宅放售 呎价或破亚洲纪录

2010年07月30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山顶聂歌信山地皮高价卖出,引发市场看好未来豪宅楼价的无限憧憬,吸引香港老牌家族趁高位放售物业。抗战时期提倡用“国货救国”的康元制罐厂项氏家族放售山顶道旧宅地皮,据悉已吸引多位内地富豪注意。负责招标的仲量联行估计,地皮楼面呎价将超越近日由李兆基家族购入的山顶白加道6.8万元的纪录,再创亚洲地价纪录。以项目可建楼面约12882方呎计算,售价有机会高逾9亿元。 

  项氏家族招标物业位于山顶道20号,可饱览维港海景,地皮面积25764方呎,属住宅(丙类)2用途,按许可地积比率0.5倍计算,项目总可建楼面12882方呎,目前该址建有一幢两层高洋房,实用面积6020方呎,楼龄62年,大宅现已丢空,长满杂草。招标将于今年9月15日正午12时结束。

  据市场消息指,该项目5年前曾经招标,当时市值约3亿元。而至去年有人出价至6亿元,但业主仍不为所动。

  仲量联行国际董事兼香港资本市场部主管曾焕平表示,项目为山顶区极罕有的地皮放售个案,而且面积不太大,相信会深受香港及内地富豪欢迎,购入拆卸重建作自住用途。

  他指出,业主于今年初已计划放售项目,至今已吸引多位内地富豪表示有意购入项目,也有部分白加道拍卖向隅客对此物业表示兴趣,预计竞争会相当激烈。他估计,最终成交价有机会突破今年6月白加道35号地皮的68229元楼面呎价纪录。若以楼面呎价7万元计算,项目成交价有机会高达9亿元。

  曾焕平称,自贝璐道6至16号项目以10.98亿元售出,及中建企业许世勋家族旗下白加道35号,于5月拍卖时由恒地以18.2亿元投得后,山顶区呎价几乎没有低于6万元的成交个案,前日位处东半山的聂歌信山道地皮,也以每方呎32014元售出,对后市更成指标作用,山顶道20号位处正山顶区,而且地皮面积较白加道项目为小,加上距离白加道地皮拍卖已过去两个多月,预计随着楼价升温,项目呎价会更高。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