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投资移民“入场券”拟提价至千万港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投资移民“入场券”拟提价至千万港元

2010年07月30日 2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7月30日电(谭休伊)港媒30日传出特区政府正检讨拟将投资移民计划的投资下限提升至1000万元(港元,下同)的消息,以使香港市民需求最大的中小型住宅楼价平稳。市场消息料变动最快于10月公布,“650万投资”的移民“入场券”可能成为政策的“末班车”。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发言人30日接受中新社记者查询时表示,港府现正检讨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今年底将会有结果。

  香港立法会今年4月份曾有连续两周的会议,论及投资移民计划的检讨。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长李少光当时透露,当局考虑提高移民投资下限,但强调无证据显示投资移民计划“催谷”香港楼市。

  香港安莱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研究部经理林展明向中新社记者表示,以往的650万元投资“门槛”,只是“入场券性质”,对于荷包丰腴的投资移民人士来说,并非“大头”。他相信有关政策变动,对香港楼价走向影响不大。

  林展明引用经验表示,投资移民人士取得“入场券”以后,才慢慢开展更大数额的投资,可高达几千万,并不限于房产投资。

  港府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投资移民计划已累计为香港带来528.7亿投资,其中投资房地产的金额约占投资总额的31%,其余接近七成都投资在指定的金融资产上。今年第二季申请香港投资移民的人数创下新高,近1500宗,较上一季急增逾三成。

  林展明又说,投资移民计划向来对小市民购买“上车盘”(价格偏低、适合初次购房者的楼房)影响不大,真正受到影响的一般是中档楼盘及豪宅。另外,有保险业界人士指,内地投资移民在港的首笔投资额,许多已超过千万港元,就算未来提高“入场券”的“票价”,对压抑香港中型住宅的楼价,未必奏效。

  港府于2003年推出《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合资格人士须投资650万港元以上的资金于获准的投资资产类别,包括房地产或金融资产,由此可取得香港的居留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