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增内地和香港互动 两地漫画家憧憬市场前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动漫节增内地和香港互动 两地漫画家憧憬市场前景

2010年07月31日 0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7月30日电(文青 朱林)历来最大规模的香港动漫电玩节30日揭幕,今年内地参展商有所增加。香港和内地多位漫画家接受中新社采访时表示,随着香港和内地对漫画的口味越趋接近,两地的市场合作前景有很大空间,但首要是发掘优秀的漫画人才。

  香港动漫画联会会长黄玉郎以“合拍电影”形容两地漫画的合作,“漫画的题材多元化,香港近年积极进攻内地市场,由于内地制作成本较低,工资低一半,增加了漫画出版的生存能力。”

  黄玉郎指出,香港和内地的漫画读者群不同,有七成读者是女性,两成是小朋友,相反男性只占一成,“近年内地漫画家积极发掘另类题材,一些针对女性题材的漫画很受欢迎。而内地的年轻人创意也有所提高,可以天马行空。”

  但黄玉郎认为,内地制作较为单元化,而香港制作讲求团队精神,生产效率较快,当一些技术要求较高的工序时,香港仍然保持优势,“年青人在绘画香港故事时,在线条上会较为精细。”

  香港动漫节大会主席郑汉怡表示,两地互动增加,人才、作品,投资和管理交流越来越多,内地人才众多,为香港产业提供发展基础,大会今次一共邀请了10名内地出色漫画家来港交流。

  被称为内地“80后”美女漫画家的夏达也首度来港,其作品《子不语》获内地和日本同时连载,成为内地唯一一部在内地走红后打入日本顶级漫画杂志的原创漫画。黄玉郎认为,夏达漫画加入了中国元素,符合香港人的口味。

  夏达说,内地漫画进入香港市场的很少,现在借动漫节邀请内地漫画名家来港,有助于香港读者了解内地漫画。

  内地著名漫画家姚菲拉也认为,香港市场发展较早,商业漫画成熟,制作和管理模式值得内地借鉴,例如漫画家的工作办公室会聘用漫画助理,为有兴趣入行的青年人提供平台。姚菲拉相信,内地漫画的发展前景广阔,有才华的年轻人不愁没有出路。

  香港著名漫画家马荣成表示,两地年轻人口味接近,香港发展漫画时间较长,但香港要打入内地市场,必须做好市场定位。“香港要定位为内地服务,要针对内地读者,制作上以内地思维为主。”

  香港现时在亚洲区,是除了日本漫画以外发展得最为成熟的市场。马荣成认为,近年网络盛行,电子漫画成为趋势,香港可以研究在这方面加强发展,“电子漫画为新秀增加了一个良好平台,但香港的漫画界仍处于断层状况,因为人才可遇不可求。”(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