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动漫节引动漫迷疯狂扫货 首日人次破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动漫节引动漫迷疯狂扫货 首日人次破纪录

2010年07月31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动漫节会场人头攒动,当中不乏年轻动漫迷。 来源:大公报
有参展商安排买家与台湾女模特儿“抱抱”。 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31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每年香港动漫节都是动漫迷的“扫货节”,今年开场首日吸引了约十二万人次到场,较去年增加6.2%,创历届纪录。有参展商表示,今年人均消费上升逾两成,且动漫迷有年轻化趋势。

  香港动漫电玩节30日早上10时开场,大会于当日8时便陆续安排门外逾千人的队伍进入会展场地,10时会展大门一开,排头位的市民即直奔各自目标,多个售卖刀剑玩具、手办、电玩限量产品的摊文件即出现长长的排队人龙。

  苦候九日、排头位的李先生有意将战利品在网上转售劲赚七千元港币。动漫节里限量版手办模型、“SD高达Online”、天下限量版刀剑成抢手货,开场不久便迅速售清。

  有参展商安排买家与台湾女模特儿“抱抱”,获邀上台的男生面对性感模特儿表现生硬,模特儿“大元”更直言香港男孩较台湾男孩怕丑。另外,参展商的“一元扭蛋”也大受欢迎,一个小时内“扭”出逾800只,参展商已预备共20万只扭蛋应市。

  会场随处可见家长入场替子女排队和充当“提款机”,一名陈姓妇人带着九岁儿子前来扫货,花五百元港币买了一套TAKARA TOMY陀螺。她说,儿子六岁开始打机,每天三至四个小时,虽担心孩子学习,但见儿子打机十分开心。她每年花费五千元港币购买游戏产品,近年花销增加不少。

  场内热门摊位附近的通道都挤得水泄不通,其间出现轻微混乱。由于去年会场有商品怀疑翻版,大会强调今年已加强监控,包括提升参展商的版权意识,海关也有工作人员在场巡察,暂时未收到侵权报告。动漫电玩节将于下周二(8月3日)结束。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