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八达通出卖197万名客户资料 行政总裁下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八达通出卖197万名客户资料 行政总裁下台

2010年08月05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碧铧离开公司时感谢传媒关心,并无回应是否受到压力请辞。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八达通出卖197万名客户私隐,行政总裁陈碧铧4日终为事件下台!她向八达通董事会提出请辞并获接纳,但将留任至明年2月协助调查。港铁物业工程主管邓智辉获借调出任暂委行政总裁,董事会同时决定将2006年至今年6月期间出售客户私隐赚取的4400万元收入,捐予公益金作慈善用途。2002年至2006年间的有关收入则仍待审计,日后也一并捐出。

  港府发言人表示,已知悉八达通董事会的决定,该公司的决定已回应港府关注。立法会议员王国兴则认为,此乃八达通弃车保帅的做法,公众难以接受。

  八达通出售客户个人资料事件引发全城哗然。八达通董事会昨日召开长达5小时的特别会议,商讨改善措施。会后,八达通非执行主席梁国权表示,明白市民对事件的疑虑及关注,董事会与他必须为八达通出售个人资料负责,并就事件再次向市民致歉。

  总裁请辞半年通知

  梁国权续称,八达通明白,发生出卖客户私隐的事件后,陈碧铧难以继续履行职务,故董事会接纳她请辞,但根据陈碧铧的聘用合约,离职通知需时半年,故她会继续留任至明年2月,协助处理客户个人资料的调查工作及检讨。他又表示,陈碧铧自2006年出任八达通行政总裁以来,对公司核心业务发展作出贡献。

  主席否认知情失职

  为确保八达通的业务能如常运作,该公司将实时展开程序招聘新行政总裁,目前由港铁物业工程主管邓智辉出任暂委行政总裁,管理日常业务,确保新任行政总裁履新时能顺利交接。邓智辉表示,首要任务是正视及处理此次个人资料私隐事件所带来的关注,以及重建市民对八达通的信心。他强调,将全力协助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金管局调查事件,也会向立法会提供所需要的资料,以及配合八达通董事会特别委员会,检讨公司个人资料及使用的政策与措施。

  梁国权强调,陈碧铧留任期间只负责调查工作,陈、邓二人工作没有重叠。至于被记者质疑他早已知悉八达通出售个人资料却没有阻止,是否失职?他称,只知悉出售客户个人资料为其中一个收入来源,但详细内容及确实资料并不知情,自己会继续紧守岗位,服务市民。

  陈碧铧昨晚离开公司时感谢传媒关心,没有回应是否受到压力请辞。她又呼吁市民继续使用八达通服务,她自己也会继续使用。她昨晚发表声明称,对过去数星期发生的事件已作出深入反思,相信事件可处理得更好,衷心向顾客及各界道歉。她又指出,会全力协助八达通董事会特别委员会调查事件。

  被斥弃车保帅促退按金

  立法会议员王国兴表示,八达通与多家公司签订出售个人资料协议,董事会于事件上责无旁贷,认为八达通把4400多万元捐予公益金并不足够,应额外把每张八达通收取50元的按金退回卡主。他又形容,陈碧铧辞职企图解决事件是弃车保帅的做法,其它管理层及主席却不用负责,做法不妥,公众难以接受。陈碧铧可留任至明年2月,怀疑董事会与陈碧铧存在“台底交易”,促请八达通提交出售个人资料协议的详情,否则立法会将动用《权力及特权法》调查事件。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