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锟母校诞生4位"10优状元" 成香港会考大赢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高锟母校诞生4位"10优状元" 成香港会考大赢家

2010年08月05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锟母校、圣若瑟英文书院诞生4位“10优生”。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孕育了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高锟的香港圣若瑟英文书院今年成为会考大赢家:在16位末代“10优状元”中,该校占了4人。将于本月底荣休的校长梁长兴表示,该校由1998年至今共出产16名“10优状元”,这些彪炳战绩,将是学生送给他的最佳礼物。

  圣若瑟四状元柯嘉俊、柯柏菱、戴乐天和陈晋登均修读理商科,各人收到成绩单后表现兴奋,陪同发榜的父母更笑逐颜开。陈晋登本身是才子,自小热爱写作和看书,小学至今已创作超过30篇新诗和短篇小说。几年前他受电影“绝望真相”启发,意识到全球暖化问题,未来他希望入读科大“环境管理与科技”,用知识改变环境问题。

  柯嘉俊和柯柏菱均希望入读医科,柏菱透露,一向疼他的婆婆在他中三时因病离世,他当时十分无助,此后立志成为医生,希望尽力挽救生命。戴乐天则拟入读法律系,以捍卫司法独立、为弱势社群发声为己任。

  另一所传统名校喇沙书院,约有30人取得6优或以上的拔尖资格,较去年的26个有所增加。当中2名属“10优状元”。刚退休的校长王仁杰昨一早回到学校,与学生共度发榜时光,其就读喇沙的儿子考得4A3B3C佳绩,他十分满意。两名喇沙状元郭凯杰和林凯健,前者指倾向修读与商科有关科目,后者则已立愿读医。

  至于观塘玛利诺书院状元朱志豪,出身基层家庭居住公屋,其父原为厨师但已失业4年,靠做家务助理的妈妈支撑全家,工作机会时多时少,家庭经济条件欠佳。他坦言从未去过国外旅行,也无能力到海外升学,却知足地指每年有奖学金帮补,全家够食够用,已算是“小康之家”。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