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劝市民量力投资股市楼市 笑言怕得罪行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李嘉诚劝市民量力投资股市楼市 笑言怕得罪行家

2010年08月06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嘉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长实主席李嘉诚对下半年香港经济表示乐观,但不论是楼市或股市,他劝喻市民应量力而为。市民若能支付五至六成楼价,可以考虑入市,因为历史和经验证明,置业可以获得理想回报。

  对于未来的经济展望,长实在业绩报告中表示,世界经济仍面对不稳定因素及变化,美国及欧洲各存在不明朗因素,将影响全球经济复苏步伐,惟预料世界经济前景仍可望保持稳定。

  报告指出,内地经济动力稳固,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持续强劲增长,新增贷款增速减慢,反映下半年需调控货币流动性的压力可望纾缓,预料内地宏观经济状况将维持稳定。下半年香港经济料将保持平稳,长远将继续受惠于内地持续蓬勃发展。

  李嘉诚表示,虽然现时环球贸易及经济情况仍然不明朗,但对于一些较敏感的业务,例如零售及货柜业务,他每星期都会看业务报告,所以十分清楚现时的经济情况,他对下半年的经济情况感到乐观。

  另外,香港新楼呎价昂贵,问及现时是否适当时候入市?李嘉诚说:“(楼市)健康与否视乎你自己个人财政问题,如果你财政可以,不需要借贷太多去买,自己可以负担楼价五至六成作首期,就无问题。”

  不过,李嘉诚劝喻不论是楼市或股市,市民都要量力而为。香港利息低,负担能力指数好,但大家要预备利息可能上升的风险。他分析道,短期而言,看不到利息会上调得太高;市民在有能力供楼的情况下买楼,不需要借贷太多的话,就算短期买贵了,长期来说,都会发现是便宜的。

  当被问及楼价高企的问题,以及是否地产商催化贫富悬殊时,李嘉诚笑称,怕得罪行家,总之市民要量力而为,强调他是出于真心真意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