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普选未必要取消功能组 模式多样须细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唐英年:普选未必要取消功能组 模式多样须细研

2010年08月07日 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争取立法会通过政改方案时表明,目前的功能界别选举模式并不符合“全面普选”中“普及而平等”的原则。特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强调,他不认同只有取消功能界别才符合全面普选的原则,并举德国为例,指全球有多种“普选模式”,包括“一人多票”等制度,香港社会有需要详细讨论香港应采取哪一种的普选方式,以达致普及与平等的原则。

  唐英年在接受香港亚洲电视访问时首次表明,他不认同必须取消功能界别才符合普选原则:“我们不应该将一件事就好像好简化这样—废除功能组别就是符合普选。其实,我们看世界上,普选有好多种普选,也都是符合一般国际普选定义的,包括一些一人多票的制度。所以(香港的政制)在将来如何去符合普及平等这个途径,是要社会一个详尽全面的讨论:怎样的普选是符合普及平等(的原则)。”

  他续说,“一人两票”也是一个办法,其它国家及地区早有先例,例如德国所采取的就是“一人两票”形式:“她(德国)一人两票,我没有听过别人说德国这个制度不符合普及平等。”

  另外,就会否参选新一届特首选举的问题,唐英年重申,他目前是特区的政务司司长,定会做好自己的份内事,“哪一位有意参选(特首)那些,我相信他们自己懂得去选择,什么时候是最适合他们,最合适的时候去就他的治港理念作出阐述”。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