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行骗手法层出不穷 嫩模招聘隐藏新陷阱(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行骗手法层出不穷 嫩模招聘隐藏新陷阱(图)

2010年08月09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年不少少女渴望成为嫩模,不惜卖弄性感以图“上位”,容易误堕职业陷阱。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时下不少香港年轻人向往明星光鲜亮丽的生活,加上嫩模热潮盛行,针对少女的招聘陷阱行骗手法层出不穷。有调查发现,有公司以新手法,如诱骗少女参加模特儿比赛、担任美容代言人、幕后代唱和店铺销售员等,骗取培训费用。有受害少女成立网站,冀呼吁其它受害人共同阻止恶行。

  “星探”假冒模特儿公司在街头“发掘未来之星”,如此行骗手法屡见不鲜。调查发现,有公司以新手法诱骗市民,尤其是年轻女性,如邀请受害人参加模特儿比赛、担任美容纤体代言人等;也有人伪冒广告制作公司或摄影师,在网上征“私影”模特儿,要求少女穿上性感衣服或拍裸照,有少女更被性侵犯。甚至有人讹称是糖果店等店铺招请销售员,却安排受害者做色情场所“文员”或“陪客”。

  “反模特儿骗案”网站网主Chris七年前堕入陷阱,一名自称制作公司职员招募她做艺人,并声称其公司由某艺人创办,非模特儿公司,强调不收取任何费用。Chris去面试时,公司负责人也再次强调不收费。唯之后再次找到她,指有广告适合她拍摄时,提出需缴付三万元宣传推广、化妆及保姆开支,又称:“做一两份job(工作)便可以赚返。”Chris欲离开时被阻止,负责人还对她出言威胁,她无奈缴付费用后,从未接拍过任何该公司提供的工作。Chris报警求助,但警方称有关公司没有涉及刑事罪行,只是心理上威吓。她随后成立网站,希望提醒市民提高警觉,同时召集受害人,共同指证罪行。

  曾担任“星探”的Dick本去应聘“舞台助理”,但却被公司要求“落街兜客”,寻找“猎物”试镜。他说,负责人有教他如何与受害人对答,并强调要对受害人强调“不收钱”。该公司“星探”有十几人,成功约到人上公司和签约才有佣金,他每月收入仅三千多元。

  警方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共收到四宗求助,较去年同期下跌三宗,葛佩帆说,警方数字只是冰山一角,不少受害人因担心被取笑而不报警,“当畀钱买个教训”。她又说,今年“反模特儿骗案”网站已收到三十七个求助个案,被骗款项由数千元至二万五千元不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