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月访港旅客急升37% 去年总消费高达160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近两月访港旅客急升37% 去年总消费高达1600亿

2010年08月12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田北俊表示,今年6至7月期间,访港旅客达57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上升37%;而去年访港旅客总消费高达1600亿元,当中100亿元用于饮食消费上,故该局今年将重点推广香港“亚洲美食之都”的形象,广吸四方老饕,并预期暑假整体访港旅客增长25%,较年初预期高5个百分点。

  田北俊昨日出席“美食之最大赏”活动时表示,70%内地访港旅客是个人游,只有约10%参加旅行团来港,其余则为商务旅客及探亲旅客。暑假为旅游旺季,该局原本预期暑假各地访港旅客量按年增长20%,现修订为增长25%。他又称,去年香港旅客消费额高达1600亿元,当中100亿元属于饮食消费,料各式各样的食肆均可受惠。

  田北俊续称,近月访港旅客录得持续升幅,显示香港导游“阿珍”强迫旅客购物事件,暂时没有影响旅客访港意欲,也有可能是旅客早已报团,需按原定时间来港旅游。接二连三发生导游强迫旅客购物事件,他认为,最重要是确保导游有基本薪金,保障他们基本生活,才能够真正杜绝问题。他重申,“阿珍事件”已经损害香港旅游业形象,故旅发局今日将到深圳宣传“诚信游”,令旅客重拾信心。

  对于半山司徒拔道的观景台被非法经营的小贩档霸占,旅客拍照遭恶言相向,甚至被驱赶。田北俊表示,旅发局已向警方及康文署反映,希望能加强巡查。他又说,旅发局若接获相关的投诉也会实时跟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