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探访少年警讯夏令营 赞攀岩少女"好样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唐英年探访少年警讯夏令营 赞攀岩少女"好样的"

2010年08月12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11日,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及保安局局长李少光,来到马鞍山乌溪沙青年新村,探访少年警讯灭罪夏令营的营员,与千余名青少年共享欢乐氛围。

  一年一度的少年警讯灭罪夏令营由香港警务处举办,旨在通过营内精彩纷呈的各类活动,培育青少年对社会的责任感及正确的价值观。主礼仪式上,几位嘉宾共同揭开了本年度夏令营的四大主题——减罪、禁毒、自我挑战和社会服务。

  此次活动的一个重点是传递打击科技罪案的信息。李少光表示,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中,青少年应该遵纪守法,也要审慎判断,切勿因一时掉以轻心坠入网上诈骗、非法盗用等陷阱。

  他又说到:“近两年,青少年尤其是学生吸毒问题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去年特首更是把抗毒运动提升至‘全民运动’的层次。可喜的是,今年上半年,涉及严重毒品罪行被捕的21岁以下的青少年人数,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了三成半。”

  仪式结束后,唐英年等一同参观了营内多项活动,包括水火箭制作、禁毒剪纸、游绳下降等。看到一对印度裔姐妹示范名为“Henna”的传统彩绘后,唐英年饶有兴致地询问个中细节,并赞叹她们的手工艺创作力。走到攀岩区,恰逢一位叫阿美的十几岁小姑娘即将登顶,唐英年带头喊到“好嘢(好样的)!”大家随即齐声为她鼓掌加油。

  据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主任吕敏仪介绍,今年的夏令营历时4天,由8月10日持续至13日,共有来自全港各个少年警讯区的1300名会员参加,年龄范围从9岁跨越至25岁。(王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