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皮价格火速升温 豪宅转让3个月获利逾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地皮价格火速升温 豪宅转让3个月获利逾亿

2010年08月13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区寿臣山“丹林”,三个月即以约十二亿八千万元“摸出”。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据获悉,香港“维他奶”后人罗氏家族于五月初售出的南区寿臣山“丹林”,该幅极具重建价值的豪宅物业地盘,买家刚通过摸货(转让)形式以约十二亿八千万元转手,三个月摸出账面获利逾亿元,这宗大手交易是近年最大宗超级“大摸货”,反映这些逾十亿元的豪宅地皮有价有市,在豪宅地皮严重缺乏下,直接刺激起豪宅地皮价火速升温。

  豪宅近月成为楼市火车头,位于寿臣山寿山村道三十九A号的独立屋丹林,就正是最佳例证;消息人士透露,在今年四月底,“维他奶”后人罗氏家族成员罗友仁及儿子罗俊义,以十一亿四千八百万元售出该大型豪宅,楼面呎价达四万二千多元,当时已成为区内最瞩目的成交。该物业将于年底完成交易。

  资本策略钟楚义等摸出

  消息人士续指,豪宅售价属高处未算高,当时购入这幢物业的买家,就包括资本策略主席钟楚义及伙拍的中资财团等,购入后原拟自行发展重建,但除着近两个多月,多幅豪宅地皮以高价成交,进一步令豪宅楼市火上加油,即时令这幅南区有的大型海景地,身价再水涨船高,并吸引不少财团问价及出价斟介,最终,亦令买入这地皮只短短三个月的财团,割爱转售。

  消息指,物业最新成交价达十二亿八千万元,较三个月购入价,账面获利达一亿三千二百万元,升值逾一成。物业以摸货形式转售,如此大型的摸售个案,在市场极为罕见,媲美九七年楼市火热朝天时,当时大型豪宅及商厦,经常连环短炒热炽市况。

  地产界人士表示,传统豪宅区地皮供应甚少,致令每年的成交量,往往“五只手指数晒”,如上月底政府推出拍卖的山顶聂歌信山地王,在发展商抢地下,以一百零四亿元成交,楼面呎价达三万二千元。

  九七年大项目经常短炒

  据曾探访该大屋的代理指,物业三面环海兼可远眺海洋公园 全景,还有一个依山坡而建,种满花草树木的后花园,日后落成洋房享有深水湾全海景,是区内最顶级的靓地。

  物业占地三万六千方呎,重建地积比零点七五倍,总楼面二万七千方呎,以易手价计算,楼面呎价四万七千四百零七元,不过,根据地契要求,若重建总楼面二万方呎,则毋须补额外楼面,若果超过二万方呎,需要就额外的楼面补地价,因此,若然计及所牵涉的补价,楼面地价每方呎不止四万七千多元。

  交易年尾始完成

  而此次的地皮,也充满传奇色彩,土地注册处 数据显示,原由“维他奶”创办人罗桂祥,于一九五一年十二月购入,作价十一万七千九百五十元,一九八一年一月,物业转至太太朱淑萍名下,于一九九一年十一月,转予罗友仁及罗俊义两人,到今年五月时,两人以十一亿四千八百万元售出,物业于年底完成交易。

  业内人士指,楼市自六月起强力转角后,住宅市场炒风复炽,摸货增加,上月份以确认人身份转让(摸货)的住宅买卖登记,就达二百零六宗,按月急增三成半,期间“摸上摸”个案更上升逾倍,业内人士指,近月楼价不断上升,一些原本打算“长短棍”的投资者,见单位已到价即沽,导致摸货交投大增,但原来这股摸货炒风,更蔓延至超级豪宅。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