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再为八达通事件致歉 称完全不该逃避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铁再为八达通事件致歉 称完全不该逃避责任

2010年08月13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松岗就八达通公司出售客户私隐致歉,并指港铁未来将督促八达通重回正业。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八达通公司出售一百九十七万客户私隐赚取四千四百万元事件引起全城愤怒,港铁行政总裁周松岗十二日向公众致歉,并直斥八达通向第三方提供客户私隐,是偏离本业及不够敏感,港铁作为大股东,有责任引导八达通返回本业,并督促八达通向有关部门提交所有资料,进行调查。

  现时占八达通股权百分之五十七点四的港铁,连番被批评监管不力,纵容八达通出售客户私隐。周松岗昨日斥责八达通出售客户个人资料,是偏离本业及不够敏感,而且在处理客户私隐上,做法非常不好,引致市民不满及消费者失去信心。他称,港铁作为股东,已充满歉意,并再次向公众致歉。

  周松岗指出,港铁作为股东的最大责任,就是想方法令八达通重回正业,作为电子货币的平台,八达通不应该再向第三方提供客户个人资料;以及在独立人士监督下,删除不必要的客户资料,港铁会督促八达通,全力配合金管局、私隐专员公署及立法会的调查。“有做得不好的,我们需要改正;有做错的,我们更要改正!完全不应该逃避责任”。

  至于八达通是否继续屋苑及学生智能卡的业务,周松岗说,交由八达通董事会决定。他认为,商业考虑要顾及公众是否接受,否则是“取之无道”。港铁物业总监何恒光补充,八达通作为屋苑智能卡的资料,只存放在所属屋苑,八达通并没有出售这些资料。而港铁获八达通分帐七千七百万元,较去年多一成三。周松岗表示,不知道有关利润,是否包含出售客户个人资料所得。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