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救援组织关注舟曲灾后重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救援组织关注舟曲灾后重建

2010年08月15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8月15日电 甘肃省舟曲县8日发生严重泥石流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连日来,香港多个非政府组织陆续抵达灾区救灾。香港的救援组织指,甘肃舟曲县灾区初步的紧急救援需要,包括粮水及庇护等物资已基本得到满足,下一阶段会关注灾区重建工作。

  无国界社工会长陈万联应15日在香港一个电台节目中表示,经历大灾难,不少灾民会有心理问题,包括发恶梦及惊慌,在未来两星期需特别留意灾民的心理变化,提供适切的辅导。他认为要用较长时间协助灾民摆脱这些心理阴影。

  陈万联应表示,当地灾情已开始稳定,待当地政府落实重建计划后,便可展开相关支援工作。

  陈万联应亦注意到,汲取了2008年汶川地震救灾的经验,内地的灾后规划工作有明显改进。他说:“我们早期在汶川地震后的介入,无论对于人的心灵重建,以及对于重新安置的策划和安排,我们也会看到,他们(内地)愈来愈有规划和系统。”

  香港红十字会署理国际及赈灾服务部主管刘冰指出,在雨季全国28个省都有不同程度灾害,内地汛期一般至8、9月才完结,到时才可规划长远重建,未来亦要做好防灾、避灾工作,在高危农村建立预警系统,亦要提高民众防灾意识。

  宣明会中国办事处总监简祺伟则表示,重建工作的挑战,最重要是解决长久住屋问题,建房必须着重配套,合乎灾民的意愿。(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