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华工及遗属促日谢罪赔偿 忆苦况难忍泪水(图)(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二战华工及遗属促日谢罪赔偿 忆苦况难忍泪水(图)(3)

2010年08月18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严刑拷问 双耳遭电击施刑

  两个月前过世的韩英林,来不及来港,由儿子韩占言转述父亲当年受的苦。韩英林被日军抓住严刑拷问共产党干部的下落,头发、眉毛都被烧掉,脸上被烧起水泡,日军将他的头按进水缸灌水,又把他脸上水泡结的痂撕下,他的双耳又被夹上电击施刑20多次,其后他被送往日本途中趁机逃跑,被日军发现打伤右臂,手臂至死也不能伸直,其后在日本新潟和长野参与挖山洞和修铁路,负责烧水、做饭和烧尸。他的索偿案曾于日本东京法院审理,一审、二审判决认定其受害事实,惟最终未能通过最高法院一关,被判败诉。

  长期营养不良致失明

  85岁的崔书进被拉到日本当苦工前曾遭极刑审判,用皮带和枪毒打、灌凉水、用斧头背砸手指头等,没多久他被押到日本九州岛福岗县,在三井山野矿业所当苦工,身边的华工不是病死,就是在煤矿意外中死去,甚至未死就被拉去喂狼狗。戴上墨镜的崔书进说,不少华工因长期营养不良患上夜盲症,部分人失明或眼角膜溃烂,“现在一想起这些苦难的同胞,我都忍不住心痛落泪”。

  86岁的崔广廷被送往日本煤矿当苦工前,已目击不少想逃跑的同胞被枪杀或患病至死,在日本有沉不住气的华工,与日本监工争执后,被抓走就回不来,亦有人手脚被机器绞断。“我被煤块砸伤都不过小伤,没人管的,现在伤疤内还留有煤渣。”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