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机构泄漏客户资料?唐英年承诺保障隐私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商业机构泄漏客户资料?唐英年承诺保障隐私空间

2010年08月21日 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针对近日接连发现有商业机构将客户的个人资料转移给第三者,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昨日表示,政府密切关注事件。他并承认在保障私隐方面有改善的空间,当局研究优化有关条例,符合社会普遍诉求及为业界提供清晰的依据及准则,争取最快于十月提出具体立法建议,咨询公众。

  唐英年昨日出席西九文化区概念图咨询活动时,主动谈及市民个人资料被转移甚至被出卖的事件。他说,政府高度重视对市民个人资料私隐的保障,密切关注近日连串事件在社会上引发的讨论。

  唐英年表示,政府同意现行的个人资料私隐条例有改善空间。“市民对保障个人私隐的意识不断提高,对商业机构的营商手法,他们有诉求及期望,当法律与市民的期望有落差时,政府需要按实际情况,考虑修改法例,符合社会上普遍的诉求,并且为业界提供比较清晰的依据与准则。”

  唐英年说,香港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正调查商业机构转移个人资料的做法是否合法。政府希望公署尽快完成调查,并研究应否加强规管架构。他透露说,公署并会与金融、电讯等行业的监管机构加强合作,审视和确保相关业界遵守法规和守则。

  唐英年强调,政府正全速进行立法筹备工作,争取尽快提出具体立法建议供公众讨论,然后启动立法程序。

  唐英年说,近期事件令社会更重视保障个人资料私隐,政府、市民和业界三方需要共同努力解决问题,令整个制度、社会意识、业界的做法都能够与时并进。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